植牙補骨後,骨粉跑出來是正常的嗎?

骨粉跑出來怎麼辦?其實不用慌張,補骨之後骨粉的些許漏出是很正常的情況,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民眾自己在補骨粉手術後要做的就是注意傷口的護理,只要傷口護理做得好,補骨成功率就可以達到九成以上

植牙補骨後,骨粉跑出來怎麼辦?

骨粉跑出來這件事嚴不嚴重,需要視骨粉外漏的量而定

在傷口徹底癒合前,在補骨處附近的位置,如果出現極為微量的零星骨粉粉末,其實不用太過擔心,這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傷口還沒有癒合,只要有正常的口腔活動,骨粉有可能會隨著補骨傷口的些微開闔而掉出。

但如果骨粉溢出的量明顯,在視覺上已經能清楚辨識到,那就有可能是傷口出現了破裂,才會導致骨粉大量外漏,在這種情況下患者就一定要趕快回診處理,就怕補骨傷口縫線崩裂、讓傷口洞口大開,出現細菌感染的情況。

想防止補骨傷口破裂,請注意並遵守以下事項:

什麼是骨粉排斥,骨粉排斥的原因是?

以目前現有的4種骨粉(自體骨粉、異體骨粉、異種骨粉、人工骨粉)來說,自體骨粉因為材料取自於患者自身,所以幾乎不會發生骨粉排斥的問題,而人工骨粉則因為純人工製、材料非常乾淨,加上內容物單純,所以也不需要擔心骨粉排斥的情況發生,但對於兩種骨粉而言,骨粉排斥就是比較需要擔心的情況了

使用異體骨粉的患者,有一定的機率會出現骨粉排斥的現象,但因為異體骨粉是取自於人類的骨頭所製,所以骨粉排斥出現率不高。

而異種骨粉這種取自於動物骨頭所製的骨粉,雖然也是經過專業、嚴謹的過程去製造、生產,但是相對就會有較高的機率出現骨粉排斥的情況。

避免補骨粉失敗ptt網友分享:做好/注意以下7點

補骨粉失敗ptt網友們表示,經統計補骨最常見的失敗原因,是因患者術後照護不善所引發的傷口感染與破裂,而其餘的原因雖然比較少發生、出現機率很低,但是主要可以總結為骨粉排斥與骨增長失敗這兩者。

所以患者能做的主要就是做好傷口術後護理的部分,以下對於上面沒提到的補骨術後注意事項進行補充: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骨粉跑出來、骨粉排斥、補骨粉失敗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83號
電話: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