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的種類有好多,專業醫師告訴您假牙跟植牙的差別

你了解假牙嗎?當患者因為各種原因,被迫與天然牙道別,假牙就是常見的治療方式之一,然而假牙的種類多樣,該如何選擇適合的假牙?假牙跟植牙又有甚麼差異?今天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為大家介紹。


假牙的種類(一)活動式假牙

對於缺牙患者,活動假牙一直是常見的選項之一,他的適用範圍極廣,可以依各式不同的缺牙狀況去加以訂製,如全口活動假牙與局部活動假牙。全口活動假牙部分,適用於全口幾乎無牙或完全無牙的患者,一般採用負壓式或磁吸式等原理固定在口腔內;而局部活動假牙顧名思義,可使用於仍保有大部分真牙的患者,在固定方式上,局部活動假牙採用掛勾勾在周圍牙齒上,藉以穩定假牙。

活動式假牙的主要特色,在於不需要手術、價格相較之下也較為便宜,不少預算有限、對於手術容易感到焦慮的患者來說,自然是情理之中的選擇。但想配戴活動假牙前,也需要將其缺點納入考量,萊德美學牙醫指出,活動假牙在配戴上,容易產生異物感,患者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再者,其穩固性與咬合力不佳,無法像真牙一樣啃咬食物,使用上也需要練習,才能避免假牙不時掉落的狀況。最後,活動假牙長期配戴下,會有牙床萎縮、骨質流失的問題,當假牙不再與口腔吻合,就需要重新製作活動假牙。

假牙的種類(二)固定式假牙

固定式假牙指的是牙橋,當患者出現一顆缺牙,就可以透過修磨周圍前後牙的方式,在上方安裝一座三顆假牙相連的牙橋、以此填補缺牙。由於牙橋採用黏膠固定在鄰牙的方式施作,擁有比活動假牙優異的穩定性,使用全瓷牙冠打造的外觀也有高度的美觀性,加上價格比起植牙便宜等優勢,這都是不少患者選擇牙橋的原因所在。

然而,上述提到牙橋須修磨鄰牙,需要犧牲寶貴的真牙齒質是牙橋無可避免的缺點之一。此外,牙橋與活動假牙相同,缺少牙根的前提下,缺牙區骨質與牙齦也會逐漸的流失與萎縮,牙橋壽命因而受限:平均的牙橋使用年限約在5-10年間,待骨質流失嚴重導致不再與牙橋密合,就是更換的時機。

假牙跟植牙有什麼不一樣?

植牙與上述假牙最大的不同,在於結構,萊德美學牙醫分析,植牙透過人工牙根的設計,發揮種種與天然牙更加相似的優勢。由於採用植入人工牙根的方式,植牙不像牙橋需要修磨鄰牙,可以單顆施作,也擁有比牙橋、活動假牙都更堅固的穩定性與咬合力,與天然牙相差無幾。其次,受惠於人工牙根技術,植牙不會發生上述的骨質流失問題,在正常使用植牙的狀況下,可以長久留住下方骨質與牙齦,並連帶地讓植牙有更長的使用年限,一般來說有九成患者可使用達15年以上。

但植牙的缺點在於繁瑣的療程與手術的進行,人工牙根需要開刀手術植入,加上等待骨密合與安裝上方零件等步驟,植牙通常需進行多次療程與至少3-6個月以上的時間,對於不少害怕手術、生活忙碌的患者來說,無非是一個負擔。此外,由於植牙需要高精密度的手術與材料,史的植牙的費用比起牙橋與活動假牙都還要高,這些是在想施作植牙前,建議患者可以多加考慮、甚至與醫師諮詢的部分。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一次可以植幾顆、多顆植牙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