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植牙後遺症,你覺得植牙好嗎?

植牙手術過程成功與否,關鍵在植牙醫師的經驗技術!植牙手術成功率雖已高達95%以上,但仍有5%的失敗率,只要有失敗機率總會讓患者懷疑植牙好嗎?其實植牙手術過程中,醫師植牙時的力道拿捏,預定的植體位置、方向、角度,能否按計劃細膩植入,都是避免植牙後遺症的重要因素。植牙過程中可能發生的植牙後遺症有哪些,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帶您一起來了解。

植牙不是鑽洞、鎖螺絲這麼簡單,必須通盤考慮牙周健康、咀嚼、咬合、全身健康狀況等,患者質疑植牙好嗎也是情理之中。尤其每位民眾上下顎骨的組織結構都不盡相同,每一位患者都要制訂專門的植牙計畫,植牙醫師的經驗技術、專業程度,在植牙手術過程中佔最關鍵因素。若找到低於6~15萬行情價的牙科診所,千萬別認為撿到便宜,很有可能是植牙後遺症災難的開始。

植牙後遺症-狀況1/上顎鼻竇穿孔,造成鼻竇發炎

上排牙齒非常靠近鼻竇腔,上顎骨與鼻竇腔間的骨質高度如果不足,又沒有進行上顎鼻竇增高術,植體刺穿鼻竇導致鼻竇炎的植牙後遺症,不容小覷

植牙後遺症-狀況2/下顎神經受損,造成單邊舌頭、下巴麻痺

下排牙齒下顎骨中,埋藏了重要的感覺神經及血管,再加上每個人的神經分布位置迥異,高明的植牙醫師會審慎避開所有神經地雷,如果誤傷神經可是會造成單側下巴、舌頭麻痺,就像麻醉藥退不去的感覺。

植牙後遺症-狀況3/齒槽骨鑽洞速度過快,導致骨傷害

翻開牙齦後,使用器械鑽出人工牙根(植體)位置的過程,也要步步謹慎,如果沒有控制好器械轉速,當轉速過快、溫度過高,骨傷害的植牙後遺症無法避免,當閱讀至此時或許又萌生「植牙好嗎?」的疑惑。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才會孜孜不倦地提醒患者選擇診所不能只看治療價錢。

植牙後遺症-狀況4/齒槽骨排斥植體(人工牙根)

植體品牌(人工牙根)是影響植牙費用的重要因素之一,便宜小廠的植體,如果沒有經過嚴謹的醫療驗證,證實其安全及穩定性,選擇便宜植牙的後果,不僅齒槽骨無法與人工牙根緊結合,甚至還會引發牙齦紅腫、發炎等骨排斥現象,還要再開一次刀將人工牙根取出,多挨一次皮肉痛。

植牙後遺症-狀況5/假牙咬合設計不當

除了植牙手術過程要嚴謹細膩,取代牙齒的假牙也要經過精密計算,設計出能承受長年咬合力道的假牙。咬合設計不良的假牙,即使剛開始使用都沒有問題,但是異常的咬合角度持續傷害齒槽骨,容易導致骨質流失,咬合不當的植牙後遺症,嚴重可能導致植牙失敗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提醒,植牙後遺症引爆不只受皮肉痛,身心也承受極大壓力,民眾植牙前一定要慎選專業、臨床經驗豐富且嚴謹耐心的牙醫師,並在植牙術前與醫師詳細溝通確認,釐清心中所有問題,降低植牙後遺症的醫療糾紛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須詢問植牙後遺症、植牙好嗎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預約:0800-885-283,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

想了解更多植牙相關內容,您可以看: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