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牙鬆動了,我該怎麼辦?

「醫生,我的植牙鬆掉了,請問我要怎麼去處理呢?」雖然這是少數情況,但是依然有一些民眾會在診間向醫師進行這樣的詢問,因為大部分民眾對植牙鬆動都沒有相關的經驗,遇到植體螺絲鬆掉也會一時之間感到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告訴大家,關於植牙鬆動、植體螺絲鬆掉在那些情況會發生,若發生了要如何去進行處理。


植牙鬆動是什麼原因?

進行完植牙手術後因為自然牙根已經被人工牙根(植體)替換掉了,理論上牙根區域不會再發生細菌感染、牙周病的情況,但是這就代表植牙後就永遠不用擔心植牙的健康嗎?其實也並不是這樣。

雖然在植牙牙根的部分不會發生細菌入侵,不過取而代之的是,細菌可能在植體的周圍聚集,並且攻擊植體周圍組織,也就是時常聽到的「植體周圍炎」, 在植體周圍炎嚴重的情況下,因為細菌長期累積在植體周圍讓牙齦發炎、流血,長期下來讓細菌與牙菌斑繼續感染,就可能影響到齒槽骨等硬組織,就可能植牙鬆動的情況。

另外一種比較少見的發生植牙鬆動的情況,就是植牙區域發生強力的外力撞擊導致植牙斷裂、鬆動,或者是患者在咀嚼時咬到太過度堅硬的食物(例如骨頭),此種類型屬於意外性的小機率事件,比較難以預防,只能希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植牙的區域,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

植牙鬆動該如何處理?

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真的遇到植牙鬆動的情況,但是真的遇到此類情形也必須知道要如何去進行處理。事實上對於大多數患者來說,都沒有自行處理植牙鬆動的能力,若真的有遇到植牙鬆動最好的處理方式,便是馬上連絡幫自己進行植牙手術的醫師,讓醫師進行專業的評估與處置,對民眾來說會是風險最小的處理方式。

植體螺絲鬆掉是正常的嗎?

有些已經植牙過一段時間的民眾,可能會想向醫師詢問「植體螺絲鬆掉是可能的嗎?」、「如果遇到植體螺絲鬆掉要如何去處理?」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提醒大家,植體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確實有機會發生植體螺絲鬆掉的問題,然而如果真的有發現植體螺絲鬆掉的相關問題,其實不需要太緊張,這並不是植牙壞掉了,這就像機器日常使用上的損耗,時間久了確實可能需要進行相關的維修,只要回去診所讓醫師檢查後,很快就可以幫您進行相關處理。

避免植牙鬆動,請這樣做

綜合以上的敘述進行總結,就可以知道植牙鬆動算是小機率事件,基本上民眾不需要太過都擔心,只要平常多加進行預防,發生植牙鬆動的機率就會小更多。平時落實好牙齒清潔應該注意的重點,就能有效避免植體發生植體周圍炎的可能性。另外比較屬於外力性質的植牙鬆動原因,就需要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不小心咬到過度堅硬的食物,或是自己意外撞擊到植牙的牙齒。

另外在選擇植行植牙手術的醫師時也要小心謹慎,因為植牙執行後,民眾至少會使用十年甚至數十年,選擇經驗豐富、認真負責的醫師可讓您在這段時間都可以獲得最好的照護,若真的出現意外的相關問題,也可以在最快的時間獲得最好的醫療處置。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助您展現燦爛笑靨!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燦爛亮麗的笑容往往能給別人親切正向的印象,除了牙齒的排列整齊之外,牙齒潔白與否也相當重要,不論是上班時、約會、拍照時能露出一口整齊又潔白的牙齒,除了留下美好的印象,也能增加自信心。萊德牙醫診所提供多項牙齒美白療程,依照患者的期待與成因,改善齒色,讓您展現燦爛笑靨!

如果有植牙鬆動、植體螺絲鬆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