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時間要多久?植牙前我需要準備什麼嗎?

植牙手術時間多久才正常?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植牙時間長短必須依齒槽骨也就是牙齒的地基狀態決定,齒槽骨質條件是否充足、需不需要補骨補肉,植牙時間長短就有所不同。

植牙時間要多久?齒槽骨狀態不同因人而異

基本上拔牙同時能立刻植牙的案例,大多是齒槽骨地基健全,置入的人工牙根有穩固地基可以攀附,不需經歷補骨補肉手術,至於因嚴重牙周病掉牙的民眾,齒槽骨大多處於嚴重流失狀態,就像蓋房子地基不穩,要多花時間補土整地重建地基,需補骨補肉手術的民眾植牙時間大多需耗時一年半載

究竟植牙時間要多久?萊德美學診所說明,想知道植牙時間平均需要多久,要先了解植牙步驟,每一個植牙步驟耗費的時間因人而異,但基本上都會在一定時間範圍內完成。

植牙步驟1/蒐集口腔資料、3D電腦斷層掃描

萊德植牙團隊以高精度的電腦斷層與影像軟體,掃描患者口腔中的手術區域,取得齒槽骨及神經位置的3D影像,並透過3D列印技術製作手術模板,醫師可從各方向觀察骨頭、神經、血管的狀況,模擬植牙位置與角度,降低植牙造成神經損傷的風險,讓植牙手術更安全。

  • 花費時間:D電腦斷層掃描僅需數十分鐘即取得3D影像。

植牙步驟2/骨肉重建手術

植牙最重要的就是地基,進行植牙手術前齒槽骨必須整地、補土,將流失的骨質利用補骨補肉手術,透過醫師巧手妙手回春補回來,當地基穩固結實,植牙才能在齒槽骨中屹立不搖,承受每天咀嚼的咬合力道。

  • 花費時間:補骨補肉手術(誘導骨質再生術)手術後,約需三至六個月讓骨頭逐漸重建再生,待齒槽骨符合植牙條件,才能進行下一步植牙手術。

立即預約諮詢植牙

植牙步驟3/置入人工牙根(植體)

植牙手術要成功,植牙醫師技術最為關鍵,同一個病患在每個植牙醫師手下,治療策略可能都不盡相同,如何在每個神經、血管分佈各異的齒槽骨中,精確設定人工牙根植入位置。

手術過程中結合3D手術模板精準下刀、置入人工牙根,避開任何造成植牙後遺症的神經、上顎鼻竇位置,都是醫師多年功力的累積,提供安全、精確的植牙療程,是萊德植牙團隊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 花費時間:置入人工牙根手術依每位患者口腔狀況略有不同,原則上半天以內皆可完成,置入人工牙根後需等待三至六個月時間,讓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緊密結合。

植牙步驟4/安裝支齒台、製作假牙

確認人工牙跟與齒槽骨安全穩固結合後,即可開始製作替代真牙的假牙,假牙依材質可分為金屬附燒陶瓷、全瓷冠、全鋯冠、二氧化鋯全瓷冠,可結合醫師建議及個人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假牙材質。

  • 花費時間:全瓷冠假牙最快可以在二十四小時內製作完成。

植牙步驟5/安裝假牙

當假牙準備就緒,植牙醫師就可進行最後一步驟,在支齒台上裝上假牙,成功裝上假牙後植牙療程就大功告成。

  • 花費時間:安裝假牙半小時內即可完成。

萊德美學診所提醒,植牙時間並非越快越好,每一個植牙步驟都必須穩扎穩打,確認牙周條件在安全無虞的條件下,才能進行下一個植牙步驟,倘若在骨質不佳的齒槽骨上貿然植牙,可能會帶來植牙失敗的嚴重後果,萊德植牙團隊不求快彈求穩,提供每位患者最安全、安心的植牙療程。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時間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