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理賠知多少,你索取植牙診斷證明書了嗎?

雖然台灣擁有非常優秀、方便的健保制度,但還是有一些需要自費的項目,有時候因為治療費用過高,一般民眾可能一時無法拿出那樣的金額,這時候保險就顯得十分重要了。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部分私人保險是有植牙理賠的,當然還是有一些條件需要達成,像是出示植牙診斷證明書等等,植牙理賠ptt網友們也有提醒,要申請植牙理賠,有一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植牙理賠保險怎麼買才有?三大種類告訴你

「全民健康保險法」中有規定與說明,假牙是不包含在健保之中的,所以需要進行自費,然而植牙、假牙、牙冠動輒數萬,對一般民眾來說並不是小錢,這時候可以試著依靠私人保險。

目前「有可能」支付植牙費用的保險(具體情況須詢問保險公司),主要有:意外險、醫療險、牙齒專屬保險。

除植牙診斷證明書,請領植牙理賠你還需要這些文件

首先在申請植牙理賠的時候,出示植牙診斷證明書是一定必須的,畢竟你需要證明你有植牙。除此之外,植牙前的相關診斷資料,像是X光片等等,也是一定要準備的,證明你有植牙的需要,另外植牙過程的診療紀錄、門診次數也最好可以提供,其中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相關收據」了,不管是「植牙手術費」、「植牙材料費」、「植牙相關費用(補骨等等)」,為了證明金額、使用數量等等原因,都是一定要準備、留存的。

植牙理賠ptt網友指出,植牙理賠一定要注意這些事

植牙理賠雖然很方便,也能幫助很多人,但是過程並不簡單,想要成功申請也是相當困難的,在這過程中有一些事情是一定要注意的。

  • 1.並非植牙就會給付
    植牙的原因很重要,除了牙齒相關保險之外,大多保險都只支付意外缺牙的植牙,蛀牙、牙周病通常不會支付。
  • 2.健康牙齒才可以保險
    雖然每家保險情況不同,但是保險簽約前一般都會要提供各種文件,證明自己的狀況,而如果保險前牙齒就已經出現問題,通常後續植牙是不會給付的,指有保後出問題的牙齒才能給付。
  • 3.植牙與保費的關聯
    有些類型的保險,植牙後的患者想保,會降低保險金額,患者可以去詢問。
  • 4.支付上限
    植牙的完整費用,從5-15萬都有可能,如果還需要矯正、牙周病治療、補骨等等手術,價格還會往上漲,這些費用不一定全部都可以申請保險。
  • 5.年紀限制
    因為年紀越高,越容易有缺牙問題,然而有些保險是有年齡方面的限制的。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理賠、植牙診斷證明書、植牙理賠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