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是什麼?專業醫師帶大家了解植牙

咀嚼咬合力與真牙相當、保留骨質牙齦不萎縮、清潔方便與真牙無異……以上補牙優點想一次全部擁有?那麼您千萬不可錯過人工植牙!對於植牙還相當陌生的民眾,想搞懂植牙是什麼、植牙究竟好在哪?人工植牙4大優點,林口牙醫推薦首選–萊德美學診所,帶您一次全了解

當一顆真牙掉落,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植牙、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三選一的抉擇,在難以抉擇的三叉路口,對於每家牙醫診所都強力主打的植牙手術,究竟有什麼突出的優勢,植牙是什麼?植牙適合我嗎?

林口牙醫推薦首選–萊德美學診所表示,人工植牙是結構最接近真牙的補牙方式,主要由兩部分—人工牙根(植體)及假牙組成;植牙也是唯一需要開刀的補牙方式,植牙手術過程必須在牙床合適位置上,鑽出放置人工牙根(植體)的空間,放入人工牙根(植體)後,待傷口癒合即可安裝假牙,當假牙外觀、咀嚼能力確認沒問題,植牙手術便大功告成。

植牙是什麼、植牙好在哪?人工植牙4大優點看過來

然而,市面上植牙費用一顆就要6~15萬,價值不斐,是假牙(牙橋)、活動假牙的2~5倍,高價的植牙究竟好在哪?人工植牙5大優點,一次讓您全了解。

人工植牙優點1:咀嚼咬合力接近真牙

首先,人工植牙與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最大的不同處在於,植牙有人工牙根穩固定錨於齒槽骨中,讓假牙有根有基,可恢復接近真牙的咬合力道,讓您放心享受美食,再也不用擔心假牙咬不動,或隨時會鬆脫、位移的窘境。

人工植牙優點2:留住齒槽骨、牙齦不萎縮

其次,相較於植牙,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沒有人工牙根刺激齒槽骨,缺牙區骨質會隨著時間流逝不斷流失,牙齦萎縮,當牙齦萎縮到一定程度,假牙無法密合是必然會發生的現象,勢必要再花一次費用重新製作;而植入齒槽骨的人工牙根,則可以持續不斷刺激骨質,留住珍貴的齒槽骨,確保植牙穩固、屹立不搖。

人工植牙優點3:缺一顆補一顆,不影響健康鄰牙

再者,人工植牙缺那裡補哪裡,缺一顆補一顆,同樣屬於固定式假牙的牙橋,卻必須「缺一顆、補三顆」,須犧牲相鄰兩顆健康牙齒,將牙齒磨小作為支撐牙,再將三顆假牙搭成一排牙橋套上,但未來牙齦萎縮後易卡菜渣清潔不易,細菌趁縫而入,有可能三顆牙齒都淪為蛀牙、牙周病的俘虜。

人工植牙優點4:清潔方是簡便與真牙無異

最後,人工植牙清潔方式簡便,就像平時刷牙一樣,使用牙刷、牙線清潔即可,不必像活動假牙每天都要拿下清潔,也不必擔心固定假牙(牙橋)使用幾年後,牙齦萎縮、假牙不密合,牙齦與假牙接合處卡菜渣清潔不易,種下爆發牙周病、蛀牙的危險因子。

方式 人工植牙 固定假牙(牙橋) 活動假牙
補牙機制 在骨質條件良好的齒槽骨中,植入人工牙根(植體)、最後裝上假牙,不可拆卸 「缺一顆、補三顆」將三顆假牙搭成牙橋,但須修磨相鄰健康牙齒,以支撐缺牙區假牙,不可拆卸 利用金屬勾環、樹脂卡環、負壓方式固定於牙床上,可拆卸
咀嚼咬合力 咬合力似真牙 咬合力似真牙 咬合力差
齒槽骨 保留完整齒槽骨 齒槽骨易流失 齒槽骨易流失
異物感 無異物感 無異物感 異物感明顯
清潔方式 清潔簡便與真牙無異 牙齦萎縮後,假牙與牙齦接合處易卡菜渣,形成清潔死角 每天都須拿下以牙刷或假牙清潔錠清潔
是否需要手術 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價格

林口牙醫推薦首選–萊德美學診所表示,人工植牙的各項優勢,確實讓植牙成為補牙的優質選擇,不過植牙是一項複雜嚴謹,植牙對於齒槽骨條件要求嚴苛,必須在骨質高度、寬度、密度都符合條件的狀況下,才能開始評估植牙手術計畫,不是人人都可立刻進行植牙手術

如果您是缺牙時間過久,過去採用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方式補牙的患者,齒槽骨流失狀況都較為嚴重,須先自費進行補骨、補肉的骨肉重建手術,唯有穩固的植牙地基,才能有屹立不搖的人工植牙

林口牙醫推薦首選–萊德美學診所提醒,如果您是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的患者,或是長期服用抗凝血劑患者,在病情未長期穩定前,都不適合植牙;至於頭頸部接受過放射線治療、18歲以下青少年,則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須詢問植牙、植牙是什麼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預約:0800-885-283,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