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過程不難懂,這篇植牙過程分享讓你搞清楚

當長期不當清潔或是因外力需要植牙治療,除了花費以外,應該就是從來沒有研究植牙過程而害怕植牙,不明白在植牙的過程中牙醫師都在做甚麼、植牙過程自己是否要注意甚麼,或是整體植牙過程大約會花多久的治療時間,了解這些植牙過程之後才可以確定自己是否需要植牙。今天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將植牙過程分享給您。

植牙過程不難懂,這篇文章讓你搞清楚

植牙手術是人生重大決定,也是一段不短的療程。很多民眾有的疑問是「植牙過程是不是很複雜?」您對植牙過程霧煞煞,沒有過多的了解也不好意思掛號詢問醫師嗎?其實植牙過程每間診所有自己既定的SOP,但都大同小異。以下讓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與您分享植牙過程與知識。

植牙過程分享給你懂,植牙過程慢慢講

整個植牙過程依患者條件有不同的手術流程,植牙過程時間共花多久?前後估計約會花費半年,甚至一年多的時間。而植牙過程主要可分為四大步驟

植牙過程1. 初診與術前評估

每個患者的口腔狀況都不同,因此在手術前,牙醫師會以3D斷層掃描等方式,先對患者牙齦、齒槽骨的狀況進行評估,進而制定完整的植牙過程規劃與報價。有些網友的植牙過程分享也有提到,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因子就是評估周圍的齒槽骨狀況,健康的齒槽骨是植牙穩固的根基;若是齒槽骨高度或寬度不足,則需先安排補骨手術,以確保人工牙根植入後能長久穩固。只有完善的術前評估,才能確保接下來的手術能順利進行。

植牙過程2. 植入人工牙根

評估完成後,就進入正式的手術階段。從翻開牙齦開始,鑽孔並植入人工牙根,接著縫合與拆線。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提醒患者,賴於麻醉技術的進步,患者在此階段基本不用擔心會感到痛,會在患者進入淺眠麻醉狀態時完成手術,網友的植牙過程分享文章中甚至有使用舒眠植牙的服務才解決手術的恐懼和疼痛

植牙過程3. 安裝假牙

人工牙根植入後,除了要讓傷口復原,也需等待牙根與齒槽骨的密合,這大約會花上4到6個月時間。之後裝上支台齒後,就可以接著安裝訂製好的假牙了。而假牙依其不同的材質,市面上會有不同的售價,品質也會因不同牙醫診所與牙技師客製化的製作而有所不同,因此診所與牙技師的選擇非常重要。

植牙過程4. 定期回診

許多植牙過程分享文章裡面皆有提到,植牙術後除個人的護理清潔與飲食習慣非常重要,定期回診更是不可或缺。建議植牙完成後患者每三至六個月需回診清潔與檢查,除可以提早預防可能的問題,更能讓植牙與植體長久的使用下去。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過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須詢問植牙過程與植牙過程分享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預約:0800-885-283,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預約諮詢

想了解更多植牙相關內容,您可以看: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