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酸痛正常嗎?當心植牙細菌感染症狀

眾所皆知:植牙是需要手術的,而植牙過的人應該都有被醫師叮囑過,如何保護植牙的安全,還有維持口腔清潔的重要。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植牙酸痛是一種不正常的現象,要小心是否有植牙細菌感染的可能,關於植牙後痛多久ptt網友表示,植牙完短時間內疼痛屬於正常現象,不需要過度擔心。

使用多年後,植牙酸痛是怎麼回事?

如果在裝了很多年植牙之後,突然開始植牙酸痛,那就要小心了,可能代表出現了一些問題,如果伴隨著植體的搖動,那就更危險了。

使用很多年後植牙才出現問題的話,基本上可以排除很多種可能,因為像是如果植牙後馬上就出現了問題,可能性會有很多,例如:術前評估不完善,導致刺到神經;或是植入植體的角度、深度有問題,影響咬合;又或是骨整合其實並未成功等等,以上狀況都需要確定排除,但如果是植牙過幾年才出現問題,基本上不太可能是上述情況。

碰到這些症狀,小心是植牙細菌感染

通常植牙酸痛,會常伴隨著牙齦出血、化膿,還有植體搖晃等等的症狀一起出現,這時候其實就代表了牙周出現了問題,因為植牙是屬於人造物,沒有痛覺的,所以會出問題的必定是牙周,通常都是因為被細菌入侵,導致發炎造成。

植牙最怕的植體周圍炎,也就是植牙細菌感染,主要是因為免疫力下降、清潔不落實所形成,因為細菌、牙結石入侵了牙周,造成牙周發炎,有時候也讓齒槽骨被侵蝕,導致齒槽骨無法發揮足夠的穩固人工牙根效果,不只牙齦會因發炎出現反應,植體也會開始搖晃,最糟糕的情況是植體自行脫落,並且讓整個空洞出現嚴重的細菌感染。

植牙後痛多久ptt網友經驗分享:這個時間內屬正常

植牙後痛多久ptt網友們表示,既然植牙需要手術,那植牙完後,多少會有疼痛還是很正常的,手術需要製造傷口,在癒合之前,神經都會傳遞不適的訊號,對於敏感的人來說可能會有疼痛的感受,一般手術當下都會使用足夠的麻醉藥,因此手術中與手術剛結束可能都沒有感覺。

待麻醉慢慢消退之後,感覺會逐漸強烈,這時候使用冰敷、止痛藥、消炎藥(依醫師指示用藥),通常可以有效降低不適,這個不適感通常最多會維持一個星期,其中也是有患者幾乎沒有感覺到不適的,這個差別因人而異,但如果維持超過一星期,伴隨著紅腫、出血、化膿的問題的話,請盡快回診,確定是否有傷口感染等等的問題。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酸痛、植牙細菌感染、植牙後痛多久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