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療程怎麼進行?醫師說明植牙條件有哪些

正在為缺牙煩惱的您,一定聽過「植牙要花上很久時間」的說法。不過,植牙療程怎麼進行,您真的有仔細瞭解嗎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植牙手術其實是個嚴謹縝密的過程,確保術前的植牙條件都具備完全才能夠進行,而且植牙並不是一兩次回診就能夠完成的療程,接下來一一告訴你植牙療程的步驟。


植牙療程7步驟,醫師一一告訴你

擁有穩固的植牙地基,是植牙的必要條件。

首先,醫師術前的評估,進行全口健康檢查,排除可能影響口腔健康的因素,例如:蛀牙、補綴物脫落等,並在此時了解患者的用藥習慣、慢性病、生活習慣,確保患者身體條件適合植牙。

後來,才是透過專業儀器蒐集牙齒、齒槽骨、神經血管位置,經過醫師精密專業的判斷後,製作專屬個人的植牙計畫。最後,才是依序的植入人工植體、安裝支台齒、安裝上方假牙牙冠。

  • 植牙療程步驟1:術前諮詢評估
  • 植牙療程步驟2:制定植牙計畫
  • 植牙療程步驟3:植牙術前視患者情況進行補骨手術
  • 植牙療程步驟4:植入人工牙根(植體)
  • 植牙療程步驟5:安裝連接假牙的支台齒
  • 植牙療程步驟6:臨時假牙測試、安裝正式假牙
  • 植牙療程步驟7:植牙術後固定回診追蹤

全部療程比較耗時的是人工植體與齒槽骨緊密結合的時間,平均來說,需要至少3-6個月以上。

若是齒槽骨有厚度、密度不夠的情況,需要在植入植體之前從事補骨手術來穩定植牙地基。地基穩固了,植牙才能使用的長久、安心。

植牙條件有哪些?

植牙療程就像是一場漫長的長跑,跑向最後終點,是為了迎接植牙後如真牙般的咀嚼能力、咬合能力,植牙條件具備與否,將大大影響植牙的成功機率!萊德美學診所表示這3點才具有適合植牙的條件:

植牙條件1.必要的身體條件

健康的身體條件是必要的,若是有嚴重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不佳、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極度不佳者,較不適合接受植牙。

植牙條件2.良好的植牙地基

植入植體的牙齦區域,就是所謂的齒槽骨。健康的齒槽骨之下植入人工牙根,地基才能夠穩固,使用穩定且長久。

但是,在長久缺牙、牙周病嚴重、或是先天條件缺乏的患者,齒槽骨的流失,人工牙根的空間、密度不足須待醫師進一步評估,待齒槽骨的條件具備,才能夠進行植牙。

植牙條件3.無嚼檳榔、重度抽菸習慣

暫時避免嚼檳榔與抽菸是最好的,檳榔與菸品的成分使得免疫力下降,不利於植牙傷口恢復。抽菸、嚼檳榔的患者齒槽骨質地易不穩固,也容易引發植牙後掉落的可能。

小心這3點,植牙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植牙後並不是一勞永逸,要維持健康的狀態注重清潔、勤勞回診是不可或缺的,畢竟植牙後的牙齒保養妥當,是可以陪伴我們數十年的。醫師提醒有3點,植牙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1. 確實口腔清潔

    牙齒疾病的根源來自清潔不完全,導致牙結石增長衍生更多疾病。植牙當然也不例外,植牙上方永久假牙刷牙清潔方式,不需要特別改變平時刷牙習慣,只是要特別留意鄰牙縫隙、牙齦交界處也要仔細清潔。

  2. 術後定期回診

    植牙後依照醫師囑咐定期時間回診,確保植牙的健康狀態,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3. 少吃堅硬食物

    堅硬的食物對於假牙是負擔及耗損,建議少用植牙處食用過度堅硬的食物。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療程、植牙條件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