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牙齦腫好難受!當心植牙傷口發炎症狀

雖然現在全國植牙人數是慢慢的在上升,但是其實植牙還是一個大工程,雖然手術過程不算太複雜,對身體的負擔也不重,可是植牙的術後照護、風險等等都是很需要注意的。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有部分的植牙患者,在植牙手術後會出現植牙牙齦腫的症狀,雖然手術後輕微的傷口腫脹是正常的,但還是要小心植牙傷口發炎的情形發生。


植牙牙齦腫勿小覷!可能狀況有這些

如果是植牙剛手術完,傷口稍微有些許腫脹,其實是很正常的,畢竟就算手術傷口很小,只要對組織產生了傷害,組織多少都還是會引起反應。

但是如果腫脹比較強烈,有化膿或是伴隨著疼痛、較明顯出血的話,就要擔心是不是植牙出了什麼問題,或是有發炎狀況發生。

植牙牙齦腫怎麼辦,醫師建議這樣做

如果植牙牙齦腫,可以做什麼事情呢?

如果是植牙手術完不久,首先除了按照醫師指示服用消炎、止痛藥之外,還可以透過冰敷來試著消腫,另外雖然清潔上需要特別小心,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但還是要使用清水、食鹽水來小心地進行口腔清潔的動作,在飲食上雖然有所謂的術後飲食指引,但還是建議降低含糖飲料的攝取,因為在傷口癒合前很難徹底地進行口腔清潔,容易造成蛀牙、傷口感染的情況發生,如果出現化膿、腫脹劇烈的情況,建議盡速回診請醫師處理。

而如果是長期植牙後,有一天突然出現植牙牙齦腫的情況的話,建議首先先更仔細地做口腔清潔並且戒菸,禁止酒類與任何刺激性飲食,含麻辣食物都先避開,先試著不要刺激牙齦組織,看是否能自然消腫,如果不行的話,可能是有植體周圍炎的情況發生,千萬不可拖延,要馬上回診進行治療。

植牙傷口發炎會導致植牙失敗嗎?

植牙傷口發炎雖然不是常見的、該出現的狀況,但也不是多罕見的問題,雖然植牙傷口發炎會導致植牙的失敗,患者需要小心避免,但如果真的遇上了也不用太過緊張,冷靜處理即可。

植牙傷口發炎多半跟患者的術後護理不周有關,想要避免植牙傷口發炎的情況發生,首先是盡量保持潔淨,因為植牙後無法做正常、完善的口腔清潔,所以在飲食上也要盡量降低含糖食物的攝取,並且按時依醫師指示做口腔清潔,這樣可以有效降低發炎情況的發生,如果真的還是發炎了,那也只能回診請醫師處理了,但是千萬不可拖延,否則發炎、感染擴散了,將會非常難以處理。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牙齦腫、植牙傷口發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