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痛是正常的嗎?植牙過程痛不痛?

植牙作為一個假牙形式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優異的存在,方便清潔、使用、保養,而且還耐用、好受力,然而其中最難被患者所接受的就是較高的費用,以及需要手術這兩點了。一般害怕看牙的患者都是怕酸怕痛的,然而正因為害怕看牙,所以通常會錯過治療的黃金期,最後要治療時常常都要拔除處理了,但是這種患者也最容易排斥植牙,其實植牙幾乎不會痛,也不太需要擔心植牙痛的問題。


植牙痛不痛?醫師這麼說

如果知道植牙是如何操作的,相信很多患者都會相當害怕植牙痛這件事,但是其實現在口腔相關的治療、手術,大部分都已經會用上麻醉,即便疼痛輕微到不需要打麻醉,如果患者害怕,也可以透過塗抹麻藥的形式執行,在現在不少的口腔手術中,手術最痛的那一刻可能反而是施打麻醉的瞬間。

植牙痛狀況一:術後傷口癒合期

除了植牙手術時的感受外,很多人也擔心傷口癒合期間不適感是否會非常強烈,或是甚至感到疼痛,這感受因人而異,有人覺得完全沒感覺、也有人疼的半死,除了生理差異外,每個人的忍耐程度不同,這些不可量化的數據,讓醫師無法準確預判患者的感受,不過話雖如此,只要透過冰敷、按醫師指示服用藥物,不適感都可降低,只要再好好保養,通常很快就會恢復健康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現代醫療科技發達,很多時候手術也開始非常在乎患者的舒適度,例如有舒眠植牙可以讓患者避免手術中任何的不適等等,現在手術主要也講求傷口小、出血低、難發炎,讓患者不會在煎熬中痊癒,所以患者不需要擔心太多。

植牙痛狀況二:傷口癒合後的疼痛

通常傷口癒合後,理論上植牙痛的問題應該完全消失,畢竟植牙的訴求之一就是使用舒適,如果傷口癒合後還有疼痛,絕對不正常,如果同時又配上牙齦出血、化膿的症狀,問題可能很嚴重,除了傷口可能先前有感染外,也可能是清潔不完善,所導致的植體周圍炎,建議盡快回診請醫師診斷並解決問題

桃園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實現一日假牙夢想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為體恤您的辛勞,院內「一日美齒中心」引進先進「數位口掃機」,3分鐘即可取得精準牙模;斥資添購高科技研磨機,全瓷冠、陶瓷貼片切割一體成型,一日即可量身打造精美假牙,精準兼具高效,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從口腔掃描、設計製做到醫師鑲嵌,都在醫師監督下進行,隨時調整修正,早上諮詢檢查,晚上就能帶著璀璨笑容出門。

如果有植牙痛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