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宣言

Announcement of Implant

哪些狀況適合植牙?

許多人因牙周病牙齒鬆動、掉牙,或因外傷而造成口中缺牙,造成咀嚼不便、影響說話。而且如果缺牙時間太長,旁邊的牙齒失去依靠,還會往缺牙的方向歪斜,影響全口的整齊與健康。在缺牙狀況下,醫師會建議以人工植牙等方式來重建牙齒。

缺牙有以下幾種解決方式:
  1. 人工植牙
  2. 固定式假牙(牙橋)
  3. 活動式假牙

人工植牙/固定式假牙/活動式假牙比一比:

 人工植牙牙橋活動假牙
咬合力道近似真牙近似真牙僅約真牙25%
外觀與真牙無異尚可較不美觀
影響獨立牙根支撐需修磨鄰牙視情況修磨鄰牙
使用感受無異物感無異物感異物感強烈
清潔與天然牙相同清潔死角多,刷牙不便使用後需取下清潔
使用年限平均15-20年以上平均5-10年平均3-5年

安裝牙橋,缺點是須修磨兩旁健康的牙齒;活動式假牙則易脫落、咀嚼力道低,且有嚴重異物感等,較為不便。

相比之下,人工植牙透過在齒槽骨中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作為支撐,無論咬合力道、使用感都很接近自然牙,優點較多,是彌補缺牙較為妥善的治療方式。

現在為什麼有些人牙齒狀況這麼差,牙齒可能都快掉光了,卻還不願意來看診?最主要的原因,是害怕。在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牙醫診所,我們創造了一個令人安心的看診環境,從踏進診所,櫃檯到診間,都能有一種讓患者安心的氛圍,能踏出第一步進入診所,讓他願意先來了解自己,再慢慢開始療程。

我們每個診間都是獨立的,讓患者不用擔心被其他人影響。像是聲音或是怕痛等等的,我們有盡力在做疼痛控制,診所的儀器也盡力在降低患者的疼痛,像是水雷射等等。

我們的治療品質與目標都是以最小的疼痛為目的,這是我們相當重視的部分,降低疼痛、流血與噪音等降到最低,另外也很注重感染控制,設立消毒室,為了患者做所有細緻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