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治療
顯微精準,根管無憂

顯微根管是什麼?

要了解顯微根管治療,我們首先需要知道根管治療是什麼。根管治療用於治療牙齒的根管內感染或損傷。當牙髓腔因為蛀牙、裂牙或其他原因而發炎或感染時,根管治療就顯得尤為重要。在這種治療過程中,牙醫師會移除感染的牙髓組織,清潔和消毒根管,然後填充,以防止細菌感染再度發生。

顯微根管治療則是一項更安全、成功率更高的根管治療。這項治療專門的牙科顯微鏡來放大和照亮牙齒的根管區域,使牙醫師能夠更清楚地看見並精準的處理根管內部。顯微根管治療讓牙醫師能夠更準確地識別和處理根管內的狹窄通道、隱藏的裂縫,以及難以觸及的感染區域。

顯微根管治療好在哪?

2185055 dental dental checking dentist dentistry oral hygiene icon

提高治療精準度

顯微根管治療使用專業的顯微鏡,讓牙醫師能夠更清楚地觀察到根管內的細節。更精確地清理根管內的感染組織
2185063 dental dentist dentistry root canal teeth icon

降低復發風險

由於顯微鏡的使用,牙醫師能夠更徹底地清除根管內的感染物質,減少感染復發的風險。對於避免未來再次進行根管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2185072 dental dental crown dentist dentistry teeth icon

保護牙齒結構

顯微根管治療能夠在不破壞過多牙齒結構的情況下進行。在清理感染時保留更多的健康牙齒結構
2185058 dental dentist dentistry oral hygiene teeth icon

減少疼痛與不適

由於顯微根管治療的精確性,整個治療過程更加精細和溫和,這可以減少病人在治療期間以及治療後的疼痛和不適。
2185087 broken broken tooth dental dentist dentistry icon

解決複雜狀況

顯微根管治療能妥善的處理那些複雜或難以處理的根管狀況。面對多個根管、曲折狹窄的根管,或是之前根管治療失敗的病例都能夠游刃有餘。

顯微根管治療失敗率高嗎?

根管治療失敗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和後果。治療失敗可能導致感染的持續或再發,這會引起牙齒的疼痛和不適,有時甚至伴隨著腫脹。因為根管治療的目的是要清除牙齒根管內的感染,如果治療無法達到這個目的,感染可能會繼續影響牙齒和周圍的組織。此外,如果在治療過程中移除了過多的牙齒結構,或者填充物未能適當地封閉根管,牙齒可能變得脆弱,容易裂開或進一步損壞。

 

關於顯微根管治療失敗率,研究顯示這種先進的牙科治療方法通常具有較低的失敗率。根據許多臨床牙科研究,顯微根管治療的成功率可以高達到90%。這一數據遠高於傳統根管治療70%左右的成功率。

 

需要注意的是,根管治療的次數也會影響根管治療的成功率。相較於第一次根管治療的高成功率,根管治療的成功率會隨著治療次數而降低。許多統計資料都表明,第一次使用傳統根管治療的患者,在之後的顯微根管治療成功率大多僅剩70%左右。

根管治療牙套種類比較表

金屬牙冠金屬燒瓷牙冠全瓷冠全鋯冠齒雕

優點

耐用性高,成本較低結合金屬牙冠的強度和瓷冠的美觀顏色接近自然牙齒,美觀度高非常堅固,適合磨損較多的後牙保持自然牙齒的外觀,不需磨除太多牙齒
缺點美觀度不高,可能會有金屬過敏反應可能會出現瓷裂或脫落等問題,且製作時間較長相對較脆,不適用於承受高壓的區域,常用於前牙強度高但美觀度稍遜於全瓷冠,常用於後牙結構強度不如其他類型的牙冠
價格約為9,500元約為13,000~18,000元約為20,000~30,000元約為20,000~30,000元約為17,000-20,000元
金屬牙冠 金屬燒瓷牙冠 全瓷冠 全鋯冠 齒雕
優點 耐用性高,成本較低 結合金屬牙冠的強度和瓷冠的美觀 顏色接近自然牙齒,美觀度高 非常堅固,美觀度也足夠,適合磨損較多的後牙 保持自然牙齒的外觀,不需磨除太多牙齒
缺點 美觀度不高,可能會有金屬過敏反應 可能會出現瓷裂或脫落等問題,且製作時間較長 相對較脆,不適用於承受高壓的區域,常用於前牙 強度高但美觀度稍遜於全瓷冠,常用於後牙 結構強度不如其他類型的牙冠
價格 約為9,500元 約為13,000~18,000元 約為20,000~30,000元 約為20,000~30,000元 約為17,000-20,000元

顯微與一般根管治療差在哪?

顯微根管治療與一般根管治療的主要差別在於使用的設備和技術。顯微根管治療使用牙科顯微鏡,讓牙醫能夠更清楚地看到根管內部,從而提高治療的精確度和成功率。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根管異常彎曲、狹窄等複雜的案例。相比之下,傳統根管治療可能沒有使用顯微鏡,因此在處理複雜病例時可能不如顯微根管治療那麼精確
927779

顯微根管治療後注意事項

2185064 dental dental crown dentist dentistry teeth icon

安裝牙冠保護牙齒

為了增強牙齒的結構並提供長期保護,一般會建議患者在根管治療後安裝上假牙冠。假牙冠能夠覆蓋並保護整個牙齒表面,從而提升牙齒的強度和耐用度
2185044 dental dentist dentistry medical oral hygiene icon

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

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對於預防感染和延長根管治療牙齒的壽命至關重要。患者應該按照醫師的清潔建議。每天應該至少刷牙兩次,搭配牙線、漱口水等輔助工具,保持牙齒清潔
2185047 dental dental records dentist dentistry medical icon

定期回診檢查牙齒

根管治療後定期回診對追蹤治療效果和早期發現潛在問題非常重要。牙醫會檢查牙冠的密合度和牙齒的整體健康狀況,進行適當的調整或補救措施,維持牙齒的健康,預防未來的口腔問題。
2185053 dental dentist dentistry tooth toothache icon

避免外力衝擊

保護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免受外力衝擊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咀嚼太硬或太黏的食物,並避免運動衝撞,都是根管治療後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顯微根管治療案例分享

927772 0

顯微根管治療前

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了完整的視野,那些傳統根管治療難以發現的根管也能精準的掌握。
面對複雜的根管結構,顯微根管治療提高了治療的準確性,也增加了治療成功的概率。
927771 0

根管清潔完成

根管清潔是為了徹底去除感染牙齒的細菌,為封填步驟做好準備。
萊德美學牙醫分享,想在沒有牙科顯微鏡的輔助下徹底清潔這類的複雜根管並不容易,使用顯微根管技術清潔可以確保每個隱蔽的角落都被細致處理。
927773 0

根管封填

為了確保結構穩固、避免細菌入侵,根管內部的清潔完成後,需要將根管封填起來。
顯微根管治療保證了每個根管都被均勻、精確地填充。一旦封填完成,牙齒也得到了長期的保護。只要再安裝上假牙冠加以保護,牙齒的壽命就能夠被大大延長。
顯微根管治療案例
927772 0

顯微根管治療前

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了完整的視野,醫師可以清楚地看到患者牙齒內部的狀況。透過放大視野,牙醫師能夠更精確地定位根管,那些傳統根管治療難以發現的細小分支顯微根管治療也能精準的掌握。
顯微根管治療不僅提高了治療的準確性,還大大增加了治療成功的概率,尤其是在多根管牙齒的治療上,能更保守、更完整地保存牙齒結構,為您的口腔健康打下堅實基礎。

根管清潔完成

根管清潔是根管治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夠徹底去除感染牙齒的細菌,為封填步驟做好準備。
若根管清潔不夠徹底,殘留的細菌可能導致再次感染。尤其是像這個案例中的多根管牙齒,因為根管系統複雜,使用顯微根管技術清潔可以更精確、更全面,確保每個隱蔽的角落都被細致處理,避免未來的問題。
927771 0
927773 0

根管封填

為了確保結構穩固、避免細菌入侵,根管內部的清潔完成後,需要將根管封填起來。
牙科顯微鏡技術同樣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針對這種多根管牙齒,顯微根管治療保證了每個根管都被均勻、精確地填充。一旦封填完成,牙齒也得到了長期的保護。後續只要再安裝上假牙冠加以保護,牙齒的壽命就能夠被大大延長。

諮詢顯微根管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