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拔除

Wisdom Tooth Extraction

智齒拔除

智齒是什麼?

智齒是我們整個口腔裡面最晚萌發的牙齒,一般來說上下左右各會有一顆,一共四顆。但因智齒屬於我們退化的第三大臼齒,因此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四顆智齒,有些人可能有三顆、二顆,有些人甚至天生就沒有智齒。

智齒位在我們口腔的最後方,並無實際的功用,反而會因為萌發的位置而推擠前方的臼齒,造成牙齒之間產生的縫隙容易藏汙納垢,引發蛀牙。

智齒可能引發的後遺症

由於智齒的位置相當難以清潔,蛀牙的狀況若是無立即處理,影響的不只是智齒本身、還有前方的臼齒也會遭受波及,且智齒一旦發炎的疼痛是相當令人難以忍受的,這也是為什麼醫師總會建議患者拔除智齒的主要原因。

萊德牙醫擁有專業的醫師團隊,對於智齒拔除也有完善的流程規劃,進行拔牙之前也會與患者進行完整的說明,讓患者能以較放鬆的心情完成拔牙流程。想了解更多拔智齒的疑問,24H服務專線:0800-88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