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植牙嗎?缺牙不植牙會怎樣?

缺牙後一定要植牙嗎?缺牙不植牙會怎樣?除了植牙我還有其他選擇嗎?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來告訴您所有缺牙治療方案。


一定要植牙嗎?牙齒很多還夠用!長輩常有的錯誤觀念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其實不一定要植牙,但是缺牙不補就是不行,不植牙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解決缺牙問題,但是如果長期缺牙患者整體的咀嚼能力會下降,長此以往因為患者咀嚼能力下降,導致食物無法充分磨碎成易消化易吸收的形狀,所以進入腸胃的食物碎片,會造成腸胃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消化吸收,不只腸胃的消化吸收負擔增加,還有可能導致患者因為吸收不良而營養失衡,進而導致健康全面亮紅燈。而且缺牙長期不補的話,會導致剩餘牙齒承受更大的咬合力,並且會增加其他牙齒崩壞的可能性。而且長期缺牙會導致牙齒歪斜,除了美觀問題以外,還會增加未來製作假牙的難度,到時候治療費用會更高昂,除了治療還可能需要矯正其他牙齒,治療的時間也會增加數倍。

不植牙會怎樣,缺牙不補的後果

不植牙會怎樣?除了營養健康失常的狀況以外,病患常常因為單顆缺牙而忽略其嚴重性,當對側臼齒只掉一側牙齒,在沒有對咬牙可以咬合的情況下,咬合的壓力就會偏向另一側,長此以往會造成牙齒傾斜、牙縫過大,造成病患牙口清潔更加困難,牙周病、蛀牙的機率也會相對提升,便會需要付出更多時間及精神去清潔牙齒,如果缺牙後依舊不留意牙齒清潔,便會造成牙周病跟蛀牙的發生,只要細菌長時間的累積下,牙口就可能發生大面積的缺牙,至此病患便可能需要依照醫師指示進行全口重建的治療。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指出,一顆缺牙不補,有可能就是牙口健康的警訊,患者應多加注意口腔健康,定期至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治療。

除了植牙外,你還擁有這些選擇

一定要植牙嗎?其實補牙方式除了植牙,還有牙橋等固定式假牙以及活動式假牙等方式,這三種補牙方式各有優缺點,牙醫師必須以病人利益為首要考量,必須評估口腔骨質條件、全身慢性疾病、治療所需時間、患者經濟負擔等因素,才能找出最適合患者的方式。例如活動式假牙是最傳統的治療方式,靠著金屬環勾在健康牙齒上,而且不需要像植牙一樣必須開刀,而且費用親民。不過活動式假牙異物感明顯,再加上咀嚼力由牙齦軟組織承擔,所以咬合力較差。

又或者是固定假牙牙橋,透過修磨前後牙齒裝戴假牙支撐,輔助將咬合力分散至齒槽骨,好處是咬合力與真牙相當、不需經歷漫長開刀手術。不過,牙橋固定式假牙無人工牙根不斷刺激齒槽骨,長期下來,骨質將逐漸流失連帶造成牙齦萎縮,而且食物菜渣容易卡在牙縫中不易清潔,如果不注意清潔,細菌趁縫而入容易造成其他牙齒蛀牙。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一定要植牙嗎、不植牙會怎樣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