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專業解釋植牙第二階段時間

多數人對於植牙的進行都有基本概念,那就是放入植體(人工牙根),讓它具有與牙齒一樣的咬合功能。然而事實上,植牙的進行並沒有那麼簡單,而是可能需要拆分成植牙三階段與兩次不同的手術來施作。本篇將淺談植牙第二階段,並針對不少患者可能有的: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第二階段時間要多長等疑問,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來為大家解答。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

解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簡單理解植牙第一、二階段的差異。在植牙第一階段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建立植體的穩定性,醫師會憑藉經驗、技術與儀器,規劃縝密的治療計畫、並植入植體。植體成功放入後,並不能馬上進行植牙第二階段,而是需要等待植體與骨頭的密合,這個過程稱為骨整合,並大約在術後需要等待3-6個月不等的時間。

待骨密合後,就可以進行第二階段。第二階段的目的是為了接出植體與上方牙冠的連接處。萊德美學牙醫指出,傳統植牙中,大部分植體在植入口腔後,會呈現沒入牙齦的狀態,因此醫師在二階段過程中,需要再次進行手術,重新切開患者牙齦、露出植體,並安裝上支臺齒等,能讓牙齦成形與建立假牙基座的零件。

回到問題,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此階段與植入植體大同小異,醫師同樣會在手術前,為患者塗抹麻醉液,接著施打麻醉針,患者過程中會感受到針刺入的痠麻感,但當麻醉生效後,手術過程不會有任何感覺。

此外,比較可能的疼痛會發生在術後,由於接出牙齦成形零件,牙齦需要重新生長、並癒合傷口,術後與植入植體恢復過程相似的是,都可能會有傷口紅腫、輕微疼痛等狀況,但搭配止痛藥與良好休養,術後幾天內將可擺脫上述不適。

植牙第二階段時間會不會很長?

第二階段時間的多寡,取決於患者牙齦狀況。有的患者因長期缺牙導致牙齦萎縮,醫師評估後可能就需同時進行牙齦移植手術,一方面接出植牙零件、一方面補足缺少的牙齦,那麼第二階段相對需要較長時間。而在術後,患者需等待傷口癒合,並使牙齦重新與零件貼合,這可能需要1個月至3個月不等的時間。

植牙三階段是甚麼?

植牙的第三階段,代表著主要的手術施作接已進行,需要完成植牙整體療程,剩下的是製作並安裝上方的假牙。醫師在第三階段,將為患者收集口腔牙齒模型資料,並視需要製作臨時假牙牙冠,目的在提前測試假牙的咬合感與使用狀況,發現問題時,就能在永久假牙完成前進行修改。最後,當永久假牙完成,醫師便可進行安裝與最後微調,植牙三個階段完成後,也可以正式讓患者使用。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第二階段時間、植牙三階段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