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是什麼?一日植牙缺點有沒有?

想要以植牙的方式進行補牙,但是得知需要一年半載的時間而考慮許久嗎?如果您正因為生活忙碌,但傳統植牙療程長而感到困擾,一日植牙會是您的好選擇。一日植牙能夠在一天內就完成植牙手術,但是一日植牙也有著一日植牙缺點,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將帶您了解一日植牙。

一日植牙有可能嗎?一日植牙的原理

進行植牙手術不但需要繁雜的療程,也要有可能會進行一年半載的心理準備,對於現代人許多忙碌的生活中是一件麻煩事,也因此造成不少人不願意進行植牙的原因,而一日植牙正是為有這些煩惱的民眾而產生。

一日植牙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在一天內進行完成植牙手術,會利用3D列印引導板清楚掌握植牙位置,精準不但高也安全,會謹慎避開所有重要組織、神經血管,進行植牙時也是利用特殊鑽頭,植牙過程中傷口小也不太會流血,由於傷口小腫脹感也小不易感到疼痛,術後的回復期也因此快。

一日植牙只需要來診兩次,平均只需要30~40分鐘就能夠進行一日植牙,第一次就診時會採用先進3D電腦斷層、3D口掃取模取得口腔完整資訊,以從取得的口腔資料位置模擬患者植牙位置,製作3D列印手術引導板,接著進行多次的植牙手術模擬;第二次就診就能夠進行人工植牙手術,一日植牙不需要翻瓣手術,因此植牙過程傷口小

一日植牙的優勢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一日植牙是一大福音,傳統植牙由於會因患者的情形而療程複雜,常常需要半年或是一年左右的時間,一日植牙縮短了傳統的複雜療程,也不需要切開牙齦因此出現的傷口小,一日植牙術後腫脹感也小不易有術後的不適感,而且只要就診兩次就能夠缺牙情形改善,在短時間內就夠恢復齒列的美觀,若缺牙情形在於前牙也不用植牙手術前的尷尬期。

一日植牙每個人都適合嗎?

一日植牙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一日植牙需要牙齒有一定的健康才能夠執行,植牙植體對於一日植牙齒槽骨的骨質有一定的要求,若是有牙周病、牙齦萎縮的情形就有無法進行的可能,植牙區若是對於植牙植體來說不夠穩固,日後就容易發生植牙手術失敗,因此進行一日植牙需要醫師慎選口腔健康情形,如有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的相關情形也需要經由雙方醫師同意下才能夠形一日植牙

一日植牙缺點有哪些?

一日植牙雖然療程少時間短對於許多人來說較方便,但是卻缺少傳統植牙的細微程度也因此成為一日植牙的缺點,一日植牙療程少也會較難掌握到口腔健康狀態,一般傳統植牙當中會為日後植牙植體植入的區域進行把關,當缺牙處出現牙齦發炎、牙周病就需要先進治療,若有齒槽骨骨質缺失的情形,就需要進牙補牙補肉手術讓植牙區的缺牙處重建原有的健康,但是由於一日植牙減少這個步驟,所以一般來說進行一日植牙需要被醫師認定是條件達到標準的口腔狀態才得以進行。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一日植牙、一日植牙缺點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