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可以植牙嗎?門牙植牙過程說給您聽

門牙宛如一個人的門面,一旦門牙因意外破裂或牙周病等原因導致需要拔除,搶救缺失的門面就成為了患者需要立即解決的問題,經過幾十年發展,近年植牙技術成熟,那麼門牙可以植牙嗎?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門牙植牙如今是普遍的治療手段之一,但門牙植牙過程中仍有些應該注意的事。


門牙可以植牙嗎?

門牙是可以植牙的,比起其他如臼齒部位的牙齒,門牙不僅單純的具有咬合、撕裂等功能,更會在每次露齒微笑中露面,同時扮演著美觀、門面的角色。因此門牙植牙在製作上,除了牙齒受力功能,門牙植牙外觀上也比起其他部位植牙更為苛求。要知道的是,每個患者門牙型態大不相同,寬窄粗細各有千秋,色澤紋路也有所不同,因此門牙植牙的特別之處在於:針對門牙假牙外型的製作,額外考驗著牙技師與牙醫師的技巧。

門牙植牙過程細細說給您聽

萊德美學牙醫表示,門牙植牙過程主要可分為以下4大步驟:

過程1.術前評估

門牙植牙術前,醫師需要對患者進行詳細的狀況評估,除了以儀器掃描患者口腔、評估植體植入角度,患者的身體狀況是否符合植牙條件有同樣重要。包含骨質是否充足、慢性疾病是否有穩定控制、是否有牙周病、是否有服用抗凝血與骨質疏鬆藥物,甚至是其他病史,醫師都需要審慎評估,而患者也應告知醫師實際狀況。

過程2.植入人工牙根

人工牙根又稱植體,是未來承擔門牙咬合力的中樞角色。醫師會在患者植牙處翻開牙齦、骨頭處鑽孔並植入植體,而在手術前會幫患者進行麻醉,所以術中並不會感到疼痛。手術後,患者除了需要讓傷口癒合外,也要等待骨頭與門牙植體密合,這大約會花費2-6個月不等的時間。

過程3.安裝連接零件

待骨密合後,醫師需要再次動刀、切開牙齦並放入牙齦成形器,準備植體上方零件的安裝。後續醫師會在依序裝上名為支台齒的連接零件,並安裝臨時假牙,在永久假牙完成前暫時頂替咬合功能;同時也有讓患者測試假牙模型是否合適的功用,需要調整時也能以此修改永久假牙的製作。

過程4.永久假牙安裝

當永久假牙製作完成,就可以裝上門牙的永久假牙並使用,門牙植牙過程大功告成。但患者後續也需要持續保養,並定期回診讓醫師追蹤門牙植牙狀況,才能延長植牙使用年限。

門牙植牙過程這個步驟很重要

門牙植牙過程看似與一般植牙無異,但萊德美學說明,門牙植牙過程中,其實有兩大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第一個,是植體直入的角度。門牙除了較薄的特殊外型,在咬合受力上也與臼齒不同:兩片門牙為對向力的互頂,而臼齒是垂直咬合。因此門牙植入植體過程中,醫師需要更精準的計算植體植入角度,讓門牙能承受進食的撕裂力道。

第二個是對於軟硬組織的評估。與歐美人不同,亞洲人門牙側組織較為不足,這也讓門牙植牙時難度更高,若有軟硬組織不足的狀況,後續門牙植牙使用上就有搖動、不穩的風險。因此醫師術前需要謹慎評估門牙處組織狀況,有需要進行補骨或補肉手術,加強患者門牙處的地基條件,也讓門牙植牙成功率更高。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門牙可以植牙嗎、門牙植牙過程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