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好嚴重,植牙前需要做哪些治療?

植牙是現在常見的牙科治療方式,但在進行植牙之前,需要先檢查牙齦狀況,了解是否出現牙齦萎縮。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說明,牙齦萎縮初期會發現牙齦變色。當牙齦萎縮加重時,可能會出現牙齦外露的現象,最嚴重的情況下牙齦還會腫起來。
進行植牙前若發現牙齦萎縮,需要進行相應的治療,如口腔衛生指導、牙周病治療等。若牙齦萎縮程度較嚴重,則需要進行牙齦移植等手術。

牙齦萎縮想植牙,為什麼需要先補骨?

當患者牙齦萎縮到一定程度,此時缺牙了需要進行植牙治療,但在進行植牙之前,有時需要進行骨質增生或補充骨量,這是因為植牙需要一個穩固的基礎,即植體(人工牙根)需要穩固的固定在下顎或上顎骨頭中。

當患者牙齦萎縮後,牙齦下方的骨頭也會跟著流失,這樣會使植體無法穩定地固定在骨頭中,需要進行骨質增生或補充骨量,以便讓植體固定在穩固的基礎上。植牙補骨的方法可以是使用自體骨或人工骨,或使用合成材料,骨粉種類建議依循專業醫師的建議。

總之,在進行植牙之前,建議先接受牙齦治療和必要的補骨手術,以保證植牙治療的成功率和植體的穩定性。需要注意的是,補骨手術也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骨生長和康復,所以植牙治療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時間。

正常牙齦植牙還需要補骨嗎?

一般情況下,正常的牙齦植牙不需要進行補肉/補骨手術。因為正常牙齒周圍的骨頭結構已經足夠支撐植牙,植牙手術通常可以直接進行。但是,如果缺牙或牙齒已經缺失一段時間,周圍的骨質結構會逐漸吸收縮小,這時需要進行補骨手術來增加骨質密度和骨量,以便植入植體的固定。

所以,對於有牙齦萎縮等骨組織破壞情況的患者,可能需要進行補骨手術以達到牙齒正常植入的效果。

牙齦萎縮初期即時治療,防止牙齦問題惡化

牙齦萎縮是一種牙周疾病,牙齦萎縮初期症狀可能不明顯,但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演變成嚴重的牙周病,你會發現最後面牙齦腫起來、牙齦流血等狀況。因此,及早發現並治療牙齦萎縮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防止牙齦問題的惡化。

牙齦萎縮初期可以進行口腔清潔和口腔保健來進行治療。口腔清潔可以透過刷牙、漱口,以及使用牙線等方式來清除牙齦周圍的細菌和食物殘渣,防止細菌滋生和感染。

此外,定期到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和清潔也是很重要的,牙醫可以進一步評估牙齦狀況並進行必要的治療。

對於已經進展到中晚期的牙齦萎縮,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來修復損壞的牙齦和骨組織。手術治療包括補骨補肉等治療,旨在重建牙齦和骨結構,為植牙提供更好的支撐。

總之,及早治療牙齦萎縮可以防止牙齦問題惡化,避免導致嚴重的牙周病和牙齒損失。正常牙齦顏色是粉嫩的,如果您發現有牙齦變色、牙齦腫痛、紅腫、流血等問題,應盡快前往牙醫診所進行檢查和治療。但若是牙齦發炎白色狀態,很有可能是貧血、凝血功能缺失,或是口腔粘膜的病變,實際情況為何,還是建議諮詢專業醫師的看法與治療。

牙齦萎縮治療方式有哪些?

牙齦萎縮是牙齦炎、牙周病的一種病症,一般牙齦萎縮治療方式也就是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病治療依據牙周病的嚴重程度,將治療分類為非手術治療、手術治療。若牙周病細菌僅停留在牙齦表面,骨頭沒有遭受破壞,那麼仍有機會透過非手術治療,如洗牙、牙根整平術、口腔衛教訓練等,將萎縮牙齦恢復回正常牙齦高度。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正常牙齦、牙齦萎縮初期、牙齦萎縮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83號
電話: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