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臨時假牙有需要使用嗎?植牙臨時假牙費用這樣算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跟正式的假牙牙冠相比,植牙臨時假牙費用會比正式牙冠低廉很多,可是在耐久度、硬度上來說,都是完全無法用力咀嚼(集中啃咬)、使用的,充其量只能拿來觀賞、測量與對位而已,雖然要想長期正式使用是不行的,可是植牙臨時假牙製作快速又方便、外表美觀,以立即性的外觀需求來說,植牙臨時假牙是幾乎完美的。


植牙臨時假牙的用途是什麼?

植牙臨時假牙基本上有以下幾個用途:

  1. 美觀效果,讓缺牙不要那麼明顯(特別是前牙區)
  2. 卡住缺損牙齒處的空間,避免因為幾個月的缺牙,讓空缺的牙縫稍微閉合
  3. 因為臨時假牙非常好修改外型,所以都會擔任後續正式假牙前的外型測試工作,進行試錯來讓後續全瓷冠達到完美
  4. 引導牙肉生長、塑造牙齦形狀、外觀,等狀況穩定下來,再換正式假牙,避免後續假牙不合適

另外雖然大多植牙後是不建議矯正的,但是在根管治療後、戴上牙套的牙齒要矯正時,也大多會將全瓷冠暫時換下(瓷面不利於黏矯正器),先改用臨時假牙進行矯正,但是矯正後有不小的機率,可能要重新訂製新的全瓷冠。

使用植牙臨時假牙,3大注意事項

跟正式假牙相比,植牙臨時假牙有很多的不同,不論是優點還是缺點都是。

以優點來說,植牙臨時假牙非常便宜,單顆數約三千元以內,不少診所在患者植牙時,甚至是以折抵的方式,接近免費提供,而且植牙臨時假牙製作方便又快速,在外觀上的雕塑也極為簡單,這些都是全瓷冠所沒有的。

但是以缺點來說,植牙臨時假牙的材質大多為醫用塑膠或是樹脂,雖然方便雕塑、調整,但是不僅容易染色,在硬度方面更是極度不足,若要長期使用,咀嚼上會無法發揮正常牙齒的效果,所以才不會拿來當正式假牙投入使用。

使用植牙臨時假牙時,一定要注意三個注意事項:

  1. 硬度不足,咀嚼時須謹慎,避免集中施力、導致假牙破裂。
  2. 黏著劑為暫時的,黏性較弱,比較容易假牙脫落。如果假牙脫落了,請撿回假牙並前往診所,盡速將其裝回。
  3. 因為樹脂材質容易染色,所以要特別注意清潔與飲食,盡量避免容易染色的食物與飲料。

植牙臨時假牙費用怎麼算?

植牙臨時假牙費用多半不會太貴,因為樹脂材料費比較便宜,加上加工難度低,一般植牙臨時假牙費用多低於單顆3000塊,而如果有在同診所進行植牙、安裝全瓷冠的療程,通常都可以有條件的進行抵免(不一定會使用到);以結果來說,是接近打折甚至免費的。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臨時假牙、植牙臨時假牙費用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