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前牙齒補骨你做了嗎?牙齒補骨費用與保險理賠說明

要植牙的時候,除了植牙手術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可能要先了解,那就是牙齒補骨,牙齒補骨是植牙前常需要的準備之一,在嚴重牙周病治療時也會使用到。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牙齒補骨費用需要自費,費用根據補骨範圍與骨粉種類來決定,一般都需要數萬元不等,而對於一些經濟條件不富裕的患者來說,這無庸置疑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雖然健保並未給付,但患者可以去嘗試了解牙齒補骨粉保險理賠,看看自己的私人保險是否有可能進行理賠、給付。


牙齒補骨對植牙有何幫助?

雖然並非每個人植牙前,都一定會必須要補骨,但是對某些情況的植牙患者來說,牙齒補骨會是必須的。

植牙的植體(人工牙根)是透過手術植入人的口腔骨頭(齒槽骨)內的,植牙的穩固、受力都非常依賴齒槽骨的存在,當然植入過程也是,如果因為骨頭萎縮、嚴重牙周病、骨質流失等等因素,造成齒槽骨厚度、寬度的不足,不僅可能會讓植牙不穩固,直接導致植牙失敗,甚至可能會在植牙過程中傷到神經、鼻竇等組織,所以對某些情況的患者來說,植牙補骨絕對是必不可少的。

牙齒補骨需要擔心有後遺症嗎?

基本上牙齒補骨並沒有什麼長期、嚴重的後遺症,雖然可能會出現一些腫脹、輕微發炎等等副作用,但是只要牙齒補骨本身沒有失敗,並且做好術後護理,其實都不用太擔心。

牙齒補骨有一定的失敗率,並非一定可以成功,而其中失敗的最常見原因,就是因為患者的術後護理不完善,導致傷口破裂或是感染,如果去除掉這種可避免的疏失,牙齒補骨成功率高達九成,剩下失敗的機率跟骨粉比較有關連,像是骨粉造成的排斥或是感染等等問題,但是以目前台灣的醫療條件與技術,這種情況其實不常發生。

牙齒補骨費用區間在哪邊?

牙齒補骨費用採自費,沒有健保給付,單一次大多都需要數萬元左右,牙齒補骨費用高低主要是看需要補骨的範圍,換而言之就是骨粉的使用量與再生膜使用數量,另外還跟骨粉的種類、補骨的次數(如果失敗)有關。

新北市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做參考,3顆牙齒範圍以內的補骨費用約為3萬6,根據不同機構、地理位置(縣市)、手術材料(骨粉種類)等等差異,費用會有所浮動,以上僅供參考,具體費用還請前往診所讓醫師進行檢查與評估後,再做詢問。

牙齒補骨粉保險理賠:可獲理賠的保險類型

目前因為健保對於植牙、牙周病、補骨等等治療項目,不一定有給付的關係,所以有些患者就將希望寄託在私人保險上,以下就來講講一些關於保險的事項(保險各有不同,以下只做粗略說明,具體細節還請詢問保險公司)。

牙齒補骨粉保險理賠有沒有?是有可能有的。

目前跟植牙、牙周病相關的保險主要有三類,分別為:意外險、醫療險、牙齒險,如果民眾想要了解詳細內容,還須詢問保險公司,因為每張保險公司提供的保單,內容都有些許不同。

在這邊特別提醒民眾兩件事:

  1. 有些保險有分是否給付疾病造成的補骨、植牙,大部分保險對於意外缺牙都有給付,但是蛀牙、牙周病等疾病造成的植牙等相關手術就不一定有了。
  2. 有些保單在簽約之前,會要求先出示一些資料、證明等文件,如果在簽約前口腔就已經有問題,或許日後這部分是不會進行理賠的。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牙齒補骨、牙齒補骨費用、牙齒補骨粉保險理賠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