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多久會歪?缺牙後遺症是什麼?

人在成長、生活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各種因素發生缺牙,例如:車禍、運動傷害、牙周病、齲齒等等情況。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缺牙不補所造成的蝴蝶效應影響很大,絕對不可以置之不理,缺牙不補可能會讓周圍相鄰的牙齒跟著出問題,接連像骨牌一樣東倒西歪,那缺牙多久會歪呢?缺牙後遺症又有哪些呢? 缺牙失智真的有關連嗎?


缺牙多久會歪?

很多缺牙不補的患者,會推遲補上牙齒的原因,無非就是怕痛,又或者是經濟問題影響。

缺牙多久會歪呢?這是很多患者都會問的問題,但是這問題沒有辦發說出一個準確答案,會導致牙齒歪掉,是因為原本牙齒應該會左右互相依靠、支撐,如果少了一顆牙齒,缺牙不補兩側的牙齒失去旁邊支撐的力道,久了可能就會開始傾斜,至於到底何時傾斜,需要參考的因素很多,例如:患者的咬合力道、飲食習慣、是否磨牙等等,都有可能是變數之一,所以無法準確給予一個數值,只是從缺牙那刻起,牙齒就已經開始產生細微的移動,建議還是不要拖延太久。

缺牙後遺症,你知道還有這些嗎?

一般缺了牙會讓患者想馬上補的,就只有門牙,因為門牙對外觀的影響很大,在現代社會裡門面影響的因素很多,所以只有門牙會被區別對待,頂多有時犬齒也會被迅速補上。

但是如果是後牙就可以拖延不補嗎?或是如果沒有外觀壓力,門牙也可以放置不補嗎?當然不是!缺牙不補造成的除了上述會有的齒列不整外,還會影響到消化、說話等層面,每一顆牙齒都在咀嚼上有著重要貢獻,缺了一顆牙齒,咀嚼就會受影響,長期咀嚼不充分,消化器官負擔會加大,早晚出問題,而且臉部肌肉也會因為咀嚼集中,導致一邊缺乏刺激,一邊卻又使用過度,造成臉型改變的結果,甚至造成顳顎關節發炎的結果,這些都是所謂的缺牙後遺症

缺牙失智有甚麼關聯?

缺牙失智真的有關係嗎?牙齒、口腔其實連著許許多多的神經,這些神經擴散到臉部、再連到大腦,所以牙齒出問題才會那麼痛!但同時咀嚼的時候,口腔及牙齒、肌肉所受的刺激,也會不停地帶來適量的刺激,這個刺激是有好處的,就如同其他部位的肌肉一般,沒有受到刺激的位置會退化,大腦也是,所以這個刺激有可能可以防止失智,就像現在對待失智患者,都講求盡量給予腦部刺激,所以如果家中有高齡患者,盡量還是讓他維持正常的咀嚼活動,對大腦可能會更好

桃園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實現一日假牙夢想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為體恤您的辛勞,院內「一日美齒中心」引進先進「數位口掃機」,3分鐘即可取得精準牙模;斥資添購高科技研磨機,全瓷冠、陶瓷貼片切割一體成型,一日即可量身打造精美假牙,精準兼具高效,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從口腔掃描、設計製做到醫師鑲嵌,都在醫師監督下進行,隨時調整修正,早上諮詢檢查,晚上就能帶著璀璨笑容出門。

如果有缺牙多久會歪、缺牙後遺症、缺牙失智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