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假牙是什麼?一日快速假牙介紹

現代科技進步,透過訂製假牙來修復因蛀牙或意外缺損的牙齒,早已不是新鮮事,但傳統假牙的製作過程,比起單純的填補牙齒還要來的複雜且漫長。林口一日假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傳統假牙製作約需要兩周的時間,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想盡快使用牙齒的患者來說都較不友善,而如今藉由嶄新的快速假牙技術,患者將得以在24小時內就取得精密製作的假牙


什麼是快速假牙?

承接上述,快速假牙指的是比起一般假牙製作過程,可以有效縮短製作時間、更加快速完成假牙療程的技術。假牙的製作療程從評估開始,醫師需要了解患者的口腔狀況,包含想要施作假牙的牙齒受損情形,接著收集患者口腔的資料,將其立體或數據化,以接續假牙模型的製作。

在確認假牙使用材質後,假牙會診所依照不同的方式去製作,待製作完成,患者就可以回診讓醫師進行安裝、微調,單顆假牙的製作療程至此便告一段落。一般而言,假牙的製作流程約需要耗時兩周,而快速假牙額可以將這個時間縮短至一天(24小時)以內

快速假牙與一般假牙的差異

快速假牙與一般假牙製作時間的落差並不小,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 差異1.資料收集方式
    從上可知,在製作假牙前,醫師需要取得患者的口腔資料來建立牙齒模型,而快速假牙與一般假牙在這點上有很大差異。一般假牙採用傳統模具轉印的原理,利用石膏等富有彈性的聚合物,讓患者含咬於口腔、印下牙齒的形狀,取下待硬化後就能以此製作假牙。但這類實體轉印模具需要附著在患者口腔內達5分鐘,期間的異味與異物感,都讓不少患者詬病,還有可能壓迫牙齦。
    快速假牙技術採用數位方式掃描,縮短取模時間更免去實體印模的不適。如萊德美學牙醫就引進最新數位科技:3Shape Trios丹麥數位口腔掃描機,直接用數位影像掃描的方式,可以更精確收集患者牙齒的資料,同時也只需要2-3分鐘就可以完成,讓實現患者舒適的治療方式。
  • 差異2.修磨製作方式
    在取磨牙齒模型後,就需要實際打磨瓷塊,讓假牙成形。對於一般診所的假牙製作來說,修磨製作需要委外交由專業牙技師進行,過程需經歷模具寄送、牙技師修磨製作,最後再將完成的假牙送回診所的過程,這一來一往需耗時一周以上;途中若有模具變形狀況,就需要全程重新來過。
    快速假牙則使用自動化方式,直接採用高科技研磨機在診所內修磨假牙,藉由收集完成的患者牙齒數位模型,研磨機會對瓷塊精雕細琢,並異體成形切割瓷塊至最終的假牙成品,有效節省寄送以及與委外牙技師溝通的時間。

快速假牙品質會比較差嗎?

快速假牙大幅縮短一般假牙的製作時間,不少患者會有的疑慮是:如此製作的假牙品質會不會比較差?萊德美學牙醫說明,快速假牙是高科技與數位化之下的結晶,過程中診所專業醫師也將全程監督,兩者配合之下,快速假牙的品質並不會比較差,甚至較一般假牙品質更佳優異,藉此幫助患者在單日內就取得完美的假牙。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實現一日假牙夢想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假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為體恤您的辛勞,院內「一日美齒中心」引進先進「數位口掃機」,3分鐘即可取得精準牙模;斥資添購高科技研磨機,全瓷冠、陶瓷貼片切割一體成型,一日即可量身打造精美假牙,精準兼具高效,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從口腔掃描、設計製做到醫師鑲嵌,都在醫師監督下進行,隨時調整修正,早上諮詢檢查,晚上就能帶著璀璨笑容出門。

如果有快速假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免費諮詢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

牙齒結構一次懂,徹底搞懂清潔與洗牙的目的

現代社會,人們逐漸開始重視口腔健康,對牙齒的清潔與護理投入大量的心力。但是,要實現真正的口腔健康,僅實現表面的清潔技巧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應該深入了解牙齒的結構、組成成分以及功能,這是預防牙齒疾病、實現全面口腔護理的關鍵。每一顆牙齒、每一細節都影響著我們的口腔健康。
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帶領讀者深入探索牙齒的奧秘,從牙齒的基本結構介紹開始,到牙齒組成成分的解析,再到每個牙齒結構的功能簡介,最後分享如何有效保養牙齒,確保牙齒健康。希望通過這篇文章,讓讀者更全面地了解牙齒清潔與洗牙的真正目的,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守護牙齒。

閱讀更多 »

牙根發炎會痛嗎?醫:「等到痛都來不及了」

如今,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使得我們總是忽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當口腔健康出現問題時,疼痛和不適迫使我們停下腳步。牙根發炎,雖然看似普通但若不注意治療,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它不僅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還可能對整體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致力於提供專業口腔護理服務,從輕微的不適到劇烈的疼痛,從根本的治療到緩解症狀的措施,幫助患者了解牙根發炎各個方面對於預防和及時治療的重要性。
本文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為您介紹:牙根發炎的成因以及其治療方式,其中包括專業的處理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措施。透過專業醫師的建議和實用的知識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牙根發炎,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避免一系列問題的發生。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維護好口腔健康,保持美好自信的笑容。

閱讀更多 »

牙齒斷裂情況分析,不同狀況治療方式大不同

牙齒斷裂是一個常見的口腔健康問題,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從咬到硬物到運動時的意外撞擊,都可能導致牙齒的損傷、帶來疼痛和不便,更對口腔的健康造成影響。面對不同類型的牙齒斷裂,治療方法也大相徑庭,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牙醫診所將帶領您深入探討牙齒斷裂的不同情況,包括輕微的裂紋、牙齒斷裂補牙到牙齒完全斷裂的情形,詳細分析各種情況下的治療選項。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