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植牙植體很重要?植牙植體品牌要怎麼選?

植牙植體是什麼呢?進行植牙可以幫助缺牙的民眾重拾獲得正常咬合的能力,不少缺牙的民眾都會選擇植牙作為補牙的方式。其中植牙植體品牌的選擇,對植牙的成效也會有所影響,若植牙植體品牌選擇不適當,會造成植牙植體外露嗎?以下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來為大家解答。


為何植牙植體很重要?植牙植體品牌要怎麼選?


植牙植體是什麼?作用為何?

若我們的自然牙都正常的情況,我們的牙根會與齒槽骨緊密結合,其穩固的程度足以承受所有日常生活上的咬合力道。不過,若因為意外或是牙齒方面的疾病,導致需要進行牙齒拔除,此時需要用人工的方式來取代,否則缺牙的部分不只無法替代咬合的功能,長時間累積下來還可能發生牙齒移位的問題。

目前最常見的缺牙填補方式,便是使用植牙植體來進行,植牙植體(人工牙根)主要功能是要代替原本自然牙的牙根,通常會使用純鈦金屬製作,與人體的切合性比較高。將人工牙根植入患者的齒槽骨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進行骨整合,在這期間逐漸地使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結合,以達到穩固的植牙地基。植牙植體(人工牙根)通常會使用純鈦金屬製作,後續將會在植體上安裝支台齒,最後在戴上專門為患者製作的牙冠。

植牙植體品牌為何重要?又該如何選擇?

前面有提到,在安裝植牙植體時會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骨整合,若骨整合期間順利植體就會與齒槽骨緊密結合。也就是說,植牙植體會留在我們的人體內很長的時間,視情況也可能終生都會留在齒槽骨內,因此選擇優良的植體品牌非常重要。

有些民眾也許會因為價格因素,而去選則小廠商生產的植體,不過其風險在於後續維修時較可能出現找不到零件的情況。一般會建議使用大廠商生產的比較有保障,後續要進行維修保養也容易找到相關的零件。推薦的知名品牌有韓國(奧齒泰Osstem)、瑞士希格植體SIC、美國Intralock。

植牙植體外露可能發生嗎?

當我們進行人工植牙手術,就像是在土壤中打一個樁進去,若樁打的夠深、夠紮實自然會非常牢固。不過如果旁邊的土壤沒有做好水土保持,隨著時間發生土壤流失,那麼打進去的樁就會慢慢的漏出來。這與把植牙植體放進齒槽骨的情況類似, 由於我們的口腔組織,不論是牙周組織或是齒槽骨,都隨時在進行新陳代謝的作用,若發生某些生理性或是病理的因素,確實可能導致植牙植體外露

植牙後確實可能因為病理性或生理性的因素,發生植牙植體外露。保持好正確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清潔習慣,就能有效預防植牙植體外露。不過萊德美學牙醫提醒患者並不需要過度擔心,「預防勝於治療」,只要隨時注意好牙齒清潔,就能有預防這件事發生,適度進行鈣質的補衝,保持正確的飲食習慣與作息,菸酒咖啡等容易對牙齒產生負面影響的食物避免,植牙植體外露就不容易找上門來。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植體、植牙植體品牌、植牙植體外露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萊德美學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