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是什麼?3大牙冠費用、特色懶人包

牙冠是什麼呢?又有什麼功能?牙冠是人造的牙齒外殼,能幫助牙齒恢復咀嚼與外觀功能,並且還能保護受損的齒質。林口一日假牙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牙冠費用主要取決於牙冠製作材質,根據牙冠的材質不同,牙冠的特性、功能、價格、外觀都會有一些差異,以下將告訴你該如何做選擇。

牙冠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牙冠是什麼?牙冠又容易被稱為牙冠套、牙套、假牙,因為牙冠是一種仿真的人工牙齒外殼,在形狀會跟牙齒一樣,並且內部是中空的,跟牙齒形狀的小套子有點像,因此才會又被稱作牙套,我們常會說的金屬牙套、陶瓷牙套就是這類,跟所謂的矯正牙套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以功能與用途來說,牙冠常常被用在植牙與根管治療與牙齒受傷後的保護上,因為牙冠具有足夠硬度保護牙齒、發揮咀嚼功能,還能夠在外觀上一定程度程度的還原牙齒的樣子,特別是當牙齒因為外力而受損時,牙冠能夠包住牙齒,讓牙齒不會再次受損。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陶瓷製牙冠,因為陶瓷製牙冠連外觀的色澤都能做的真牙一樣,甚至比真牙漂亮,因此早期甚至有人以陶瓷製牙冠來做牙齒美白,只是現在因為陶瓷貼片技術推出,已經很少有人再這樣做了。

3大牙冠材質比一比

牙冠的材質目前有三種,分別為:樹脂、金屬與陶瓷。

樹脂牙冠

樹脂牙冠又稱臨時假牙,因為製作非常方便與快速,所以常常用在有急用性的用途,然而因為硬度極度不足,大多用於臨時假牙,所以在討論長期牙冠使用時,幾乎不會提到樹脂假牙。

金屬牙冠

金屬牙冠是早期就被廣泛使用的牙冠,一般礙於成本限制,會使用的都是較差的金屬,對人體會出現比較多副作用風險,因此現在越來越少人使用金屬牙冠。而雖然用貴金屬製的牙冠沒有那麼多問題(如黃金),但是不僅成本昂貴、外觀也不好看。

陶瓷牙冠

陶瓷牙冠是後期才普及的牙冠,在材質上是目前最適合口腔治療的。不僅色澤跟真牙接近,加工之後外跟真牙一模一樣,特性上也跟人體親和性高,不會有排斥、過敏與二次蛀牙的問題。雖然普遍價格較貴,但是使用上是最舒適的。

牙冠費用如何算,不同材質差異大

牙冠費用可以從2大因素切入說明,分別為:

  1. 加工費用
  2. 材料費用

製成牙冠前,診所需要購買原料而後加工,因此除了原料費之外,如果原料加工上難度高,也將反應於費用上。簡而言之,牙冠費用完全取決於牙冠的製作材質

舉例來說,金屬牙冠原料可分為貴金屬與賤金屬。貴金屬牙冠雖然外觀不美觀,但是使用上沒有明顯缺陷,然而價格較高,甚至會根據金屬時價而有變動,賤金屬牙冠價格便宜,然而使用上副作用與缺點多,所以現在醫師多不推薦使用。

而陶瓷牙冠部分,因為多了外觀加工手續,普遍費用較高,根據陶瓷種類不同,價格起伏也會很大,普遍陶瓷牙冠費用約2萬多甚至以上,但如果便宜很多的,就要當心品質問題,特別是陶瓷牙冠對牙醫師與牙技師的技術要求高,如果來源不明,就很容易出問題。

牙冠一般怎麼選?目前哪個最好?

如果不考慮太多的價格因素,目前普遍來說最優秀的材質當屬陶瓷牙冠。雖然有些人詬病陶瓷牙冠硬度略低,然而現在根據陶瓷種類的不同,陶瓷的硬度可以比真牙還高,即便要用在臼齒區,也可以安心選擇陶瓷牙冠。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助您展現燦爛笑靨!

牙齒美白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燦爛亮麗的笑容往往能給別人親切正向的印象,除了牙齒的排列整齊之外,牙齒潔白與否也相當重要,不論是上班時、約會、拍照時能露出一口整齊又潔白的牙齒,除了留下美好的印象,也能增加自信心。萊德牙醫診所提供多項牙齒美白療程,依照患者的期待與成因,改善齒色,讓您展現燦爛笑靨!

如果有牙冠、牙冠是什麼、牙冠費用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

牙齒結構一次懂,徹底搞懂清潔與洗牙的目的

現代社會,人們逐漸開始重視口腔健康,對牙齒的清潔與護理投入大量的心力。但是,要實現真正的口腔健康,僅實現表面的清潔技巧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應該深入了解牙齒的結構、組成成分以及功能,這是預防牙齒疾病、實現全面口腔護理的關鍵。每一顆牙齒、每一細節都影響著我們的口腔健康。
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帶領讀者深入探索牙齒的奧秘,從牙齒的基本結構介紹開始,到牙齒組成成分的解析,再到每個牙齒結構的功能簡介,最後分享如何有效保養牙齒,確保牙齒健康。希望通過這篇文章,讓讀者更全面地了解牙齒清潔與洗牙的真正目的,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守護牙齒。

閱讀更多 »

牙根發炎會痛嗎?醫:「等到痛都來不及了」

如今,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使得我們總是忽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當口腔健康出現問題時,疼痛和不適迫使我們停下腳步。牙根發炎,雖然看似普通但若不注意治療,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它不僅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還可能對整體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致力於提供專業口腔護理服務,從輕微的不適到劇烈的疼痛,從根本的治療到緩解症狀的措施,幫助患者了解牙根發炎各個方面對於預防和及時治療的重要性。
本文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為您介紹:牙根發炎的成因以及其治療方式,其中包括專業的處理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措施。透過專業醫師的建議和實用的知識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牙根發炎,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避免一系列問題的發生。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維護好口腔健康,保持美好自信的笑容。

閱讀更多 »

牙齒斷裂情況分析,不同狀況治療方式大不同

牙齒斷裂是一個常見的口腔健康問題,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從咬到硬物到運動時的意外撞擊,都可能導致牙齒的損傷、帶來疼痛和不便,更對口腔的健康造成影響。面對不同類型的牙齒斷裂,治療方法也大相徑庭,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牙醫診所將帶領您深入探討牙齒斷裂的不同情況,包括輕微的裂紋、牙齒斷裂補牙到牙齒完全斷裂的情形,詳細分析各種情況下的治療選項。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