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悔案例到底發生什麼?醫:植牙後還是要照顧

植牙後悔ptt網友熱烈討論。原先期待擁有一顆好用植牙,沒想到最終咬合卡卡的、不順暢,有的人甚至反獲植牙失敗後遺症。為何會有這樣植牙失敗案例呢?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說明,植牙其實非常仰賴醫師的「術前評估」、「手術操作」,後續還非常講求患者的「日常保養」。當醫師精心完成了一顆好用植牙,請別忘了做好刷牙清潔,確保植牙陪伴長久的時間。

植牙後悔ptt案例1:植入角度不正確、咬合卡卡不順

植牙是一門講求細節的手術,並非把「人工牙根」植入就好,而是非常注重植入的角度與位置。因角度稍有偏差,有可能壓迫到重要的神經與血管,又或使接出的假牙不符合全口咬合,使人吃起東西「怪怪的、卡卡的,無法輕易享受植牙帶來的「好咀嚼」優點。

傳統的人工植牙憑藉醫師經驗來植牙,然而現今有著數位化工具「植牙導引版」的輔助,使醫師術前能透過數位化工具模擬口腔咬合位置,在手術中達到精準植牙的目標。

植牙後悔ptt案例2:術後無落實清潔、植體周圍炎找上門

口腔中的疾病,因疏忽清潔累積的細菌引起。植牙雖然不會蛀牙,但就像是真牙一般須悉心照顧,要不然細菌一點一滴的刺激牙齦,形成「植體周圍炎」,也就是「植牙的牙周病」,促使牙齦發炎紅腫,再深入往齒槽骨蔓延,破壞嚴重的話,導致植體搖搖欲墜、輕易掉落。

植牙失敗後遺症想避開,以下3點很重要

一顆成功的植牙,使人獲得像是真牙般的咀嚼力,得以使用長久的時間;而一顆失敗的植牙,不好用之外,徒增了植牙失敗後遺症。該如何避開植牙失敗後遺症呢?以下三點務必要留意、落實。

1.專業植牙治療

植牙前的口腔、生理條件是否具備?生活習慣是否會影響到植牙的功能?是醫師植牙術前評估須留意的細節。專業的植牙醫師勢必透過3D電腦斷層、口腔檢查,細心問診,為患者評估合適的「植牙專屬治療計畫」。凡是有著蛀牙、牙周病、牙齒歪斜的口腔情況,術前將進行完善的治療,再開始植牙手術。

2.落實清潔

植牙的好處就是清潔方式與原生牙齒相同,那就是:正確刷牙,以牙線、漱口水作為輔助。畢竟,正確刷牙僅能清潔掉60%的牙菌斑,透過牙線、漱口水等清潔工具的輔助將強化清潔的乾淨程度。

要知道,植牙雖不會蛀牙,但仍可能因照護不周罹患植牙牙周病症狀,植牙唯有徹底清潔,才是使用長久的上上之策。

3.定期追蹤

植牙須落實清潔之外,也要記得每半年回原診所保養與追蹤喔!醫師透過洗牙清除牙菌斑、牙結石,並藉由口腔檢查,了解植牙的後續使用情況,並留意植牙牙齦的健康程度。牙齦健康的時候回診洗牙有助於持續維持,而牙齦有輕微病症紅腫的時候,也能透過醫師及時的治療解決病症。

植牙失敗案例看似多,醫提醒:「不治療更嚴重。」

植牙vs缺牙的選擇,一直是令人頭痛的問題。植牙醫師說到,完善的植牙治療,大幅降低植牙失敗後遺症的風險,還帶你遠離缺牙後遺症。

缺牙帶來的傷害雖然短期內不會顯現,但隨著時間過去,牙齒的排列一點一滴移動,缺牙處兩旁牙齒歪斜、對向牙齒向下生長,甚至齒槽骨都會因為少了牙根的刺激而萎縮流失。

缺牙影響的不只是單顆牙齒的美觀與咀嚼而已,而是影響到整個口腔的咬合、清潔難易程度。甚至因為單邊咀嚼的習慣,連帶顳顎關節、臉型遭受影響。

所以,民眾與其思考不植牙、不假牙的可能性,不妨找尋專業醫師為你評估合適的治療。萊德美學診所,以患者的長期口腔健康為考量,提供民眾精準、安全、舒適的假牙植牙療程。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後悔、植牙後悔ptt、植牙失敗後遺症、植牙失敗案例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83號
電話: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