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風險有哪些?避免植牙的風險給你三大注意事項

植牙風險評估您做了嗎?植牙的風險有哪些您搞懂了嗎?人工植牙發展已超過50年,越來越多民眾透過人工植牙解決缺牙問題,進而改善口腔健康,醫療技術日新月異,植牙技術不斷進歩,不僅大幅減少療程時間,成功率也提高許多,植牙成功率這麼高,難道還存在植牙風險嗎?儘管成功率甚高但植牙終究是一項手術,任何大小手術都有風險存在,您適合植牙手術與否,需經過植牙專業醫師詳細評估個人健康狀況、口腔條件及植牙風險評估,做詳細的植牙術前評估,才能有效降低植牙風險。

植牙風險有哪些?

植牙風險會發在什麼人身上?是不是年長的人做植牙風險會更高?植牙手術是將齒槽骨鑽孔再將植體植入缺牙區的顎骨中,若植牙區的齒槽骨密度、高度或厚度條件不足,必須在植牙前進行補骨手術,待鈣化後骨頭組織與植體緊嵌,骨整合時間約3至6個月,骨整合完全後植體才能承受咬力,達到穩固的效果,若骨整合不完全或效果不佳,可能導致植牙失敗。植牙手術與其他手術一樣都會有風險,該如何降低植牙風險,就要了解可能發生的植牙風險有哪些,在植牙手術評估時,詳細告知身體狀況及用藥情形,讓醫師獲得完整的資訊,才能夠做出精準的評估與制定專屬您的植牙治療方案,降低植牙的風險。

如何避免植牙的風險?植牙前一定要注意的事項

只要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所以植牙手術也會有植牙風險,如上述所說植牙手術前應做好全面性評估,便能降低,一般植牙的風險大家都有基礎的認識,特別要注意的植牙風險有以下兩種:

植牙風險一:上顎竇

患者若在上顎後牙進行植牙,須審慎評估骨頭厚度與植體長度,若未精準的鑽洞磨骨,很有可能造成植體過度深入打穿鼻竇腔,造成上顎竇感染、鼻竇炎等問題,上顎骨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萎縮,若骨頭厚度不足導致上顎竇位置過低,則需透過鼻竇增高術來增加厚度,避免上顎竇受到傷害。

植牙風險二:下齒槽神經

下顎齒槽骨後牙區密佈重要感覺神經,進行下顎補骨或在齒槽骨鑽孔植入植體時,應與下顎神經管保持安全距離,以免不慎傷及下顎神經。

植牙風險術前術後不一樣,術後也很重要

植牙手術完成後,植牙風險就此解除了嗎?當然不是!植牙開始到植牙術後須更加用心維持照護,才能延續植牙壽命,植牙手術後,植體癒合周圍容易堆積細菌,需要特別清潔維護,避免細菌形成牙菌斑破壞植體,如何避免術後植牙風險,請您牢記以下三點:

避免術後植牙風險一:確實清潔口腔

人工植牙雖然不會蛀牙,但仍有牙齦發炎、齒槽骨吸收牙根搖動斷裂等症狀,切記每日清潔不可少,飲食後確實利用牙間刷清潔牙縫縫隙,清潔牙齦與牙面,清潔動作必須輕柔,請像對待原始牙齒一樣以免傷害牙齒,搭配牙線、牙間刷輔助使用,確實清除牙縫中的食物殘渣,以免滋生細菌引發蛀牙及牙周病。

避免術後植牙風險二:少吃堅硬食物

剛完成植牙療程,盡量避免太熱及刺激的食物,否則剛縫合的植牙傷口發炎,後續也應避免啃咬堅硬食物,堅硬的食物除了對牙齒損耗相當大以外,也可能會造成咬合改變,最好少吃堅硬食物減少植牙的負荷,以維持植牙使用壽命。

避免術後植牙風險三:定期回診檢查

口內其他自然牙的咬合會隨著時間磨耗而改變,細微改變患者本身無法察覺,因此植牙患者須定期檢查植牙狀態,透過專業醫師評估咬合狀態、調整咬合、洗牙協助清潔,別輕忽日常保養及定期回診檢查,才能確保牙齒健康及植入的牙齒功能正常。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桃園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副作用、植牙價格2021年細節、植牙流程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付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