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貼片、陶瓷貼片比一比,貼片材質如何影響治療效果?

你正面臨牙齒樹脂貼片、陶瓷貼片的抉擇路口嗎?看著網紅嶄露笑顏,呈現優雅又自信的氛圍,你或許也想從低價、不磨牙貼片入手。然而,樹脂貼片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僅沒辦法提升外觀滿意度,還會造成各種牙齒後遺症。因此,林口牙齒美白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並不建議選用樹脂貼片。反而建議民眾在製作陶瓷貼片時,留意「這」重點,確保牙齒健康又美麗。

樹脂貼片vs陶瓷貼片,差異有哪些?

覆蓋在牙齒的貼片,最好是能堅固又穩定,起到長久的亮白美觀作用,與牙齒緊密貼合。否則,易變形的貼片只會創建更多細菌孳生空間,增加蛀牙、牙周病的機率。無疑美觀不成,還傷及健康,相當划不來!

  • 【樹脂貼片】樹脂特性,易變色、易吸水。儘管樹脂貼片價格較便宜,質地與牙齒相去甚遠,無法達到現代人的美觀標準。民眾在配戴一段期間,會發現樹脂貼片卡著食物黑黃色素之外,貼片吸收口腔水氣膨脹變形,導致貼片與牙齒不密合,因而增加清潔的難度,更易形成口腔病症。

  • 【陶瓷貼片】:由牙科美學陶瓷製成,材質、強度、穩定度皆具備,依照每個人的牙齒形狀、想要的美觀需求悉心製作。萊德的美學醫師,全程使用數位儀器,掃描牙齒狀況,將數據匯入AI,模擬最佳牙齒外觀,再令診所專屬技工師製作。因醫師親自把關貼片品質,能與牙齒緊密貼合,達到顯著的美觀提升。

牙齒樹脂貼片後遺症多?為什麼醫師不推薦?

有些製作完樹脂貼片的民眾來診,醫師發現幾乎都有邊緣變色、後遺症的情況,帶你來了解。

牙齒樹脂貼片後遺症1:嚴重蛀牙

失敗的牙齒貼片,不僅影響外觀,更可能造成牙齒出狀況。因貼片材質不穩定,邊緣易變形,無疑是創建細菌最好的孳生空間。平時我們可在牙齒表面察覺蛀蝕黑洞,但因為樹脂貼片遮擋牙齒,民眾往往無法從外觀輕易察覺,等到牙齒敏感、劇痛,來診經檢查,才發現事態嚴重。

牙齒樹脂貼片後遺症2:牙齦發炎紅腫

貼片的前端與牙齦緊密相接,當細菌大量累積,無法透過刷牙清除,那麼牙齦邊的細菌便持續不斷的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紅腫,甚至牙齦萎縮,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演變為牙周病,屆時就需漫長治療,才可能恢復健康。

樹脂貼片ptt網友分享心得

樹脂貼片ptt網友表示陶瓷貼片動輒一片2萬元以上,樹脂貼片比較便宜,因而對樹脂貼片較心動,但又害怕產生牙齒狀況。

然而實際的情況,會發現真正使用樹脂貼片的人少之又少,大多還是使用陶瓷貼片解決自己在意的美觀狀況。因大家都想要美觀長久維持,又不傷及牙齒健康,所以一般都建議尋求專業的牙醫師進行陶瓷貼片製作。

不磨牙貼片,真的存在嗎?

看到這裡,應該就了解樹脂貼片對口腔的不良影響,以及種種缺點了吧。但不選擇樹脂貼片,你是否會害怕陶瓷貼片需事前磨牙呢?其實,這也是大多數人對陶瓷貼片的疑慮。

因此,現今不乏有「免磨牙貼片」的陶瓷貼片存在。但這類的不磨牙貼片真的可行嗎?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說明,陶瓷貼片儘管只是薄薄一層,但貼上牙齒之後仍有厚度,不磨牙的情況,牙齒一定呈現凸凸暴暴的成果,沒辦法達到改善外觀的美意,還可能因咀嚼角度的問題,導致其他牙齒出狀況。相比些微磨牙,帶來的負面影響反而更多。

陶瓷貼片,些微修磨牙齒是必經過程。製作陶瓷貼片,民眾應該首先思考的其實不是要磨牙與否,而是哪個醫師有辦法做到審慎評估,為你做到「修磨適量齒質」。

不損傷牙齒結構的情況下,使貼片確實發揮美觀,又能使用長久。一般而言,這樣的醫師多是經驗豐富又具有美學專業的。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助您展現燦爛笑靨!

燦爛亮麗的笑容往往能給別人親切正向的印象,除了牙齒的排列整齊之外,牙齒潔白與否也相當重要,不論是上班時、約會、拍照時能露出一口整齊又潔白的牙齒,除了留下美好的印象,也能增加自信心。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牙醫診所提供多項牙齒美白療程,依照患者的期待與成因,改善齒色,讓您展現燦爛笑靨!

如果有樹脂貼片、牙齒樹脂貼片 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83號
電話: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