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活動假牙價格怎麼計算?假牙種類價格差異怎麼那麼大?

生長在美食過度的台灣,缺牙讓咀嚼受限,無法盡情享受吃東西的快樂,難免讓人心生遺憾,然而真正填補缺牙時候,最多人感到疑惑的是:「假牙種類價格為何那麼貴?一顆活動假牙價格比較便宜嗎?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說明,每種假牙都有其特殊結構與特性,要想合適個人,考量價格之外,還有諸多注意事項要留意。今日將專門講解:全假牙種類價格總覽、關鍵材質

一顆活動假牙價格要多少錢?單顆比較便宜嗎?

隨著時代的演進,假牙已誕生各式各樣的型態與種類,就假牙種類當中屬低價的為活動假牙,局部的活動是假牙價格大概是2萬~3.5萬;單顎半口為5萬-10萬元,填補全口缺牙則須10-20萬元。因活動假牙為客製化,不少患者思考製作一顆活動假牙的可行性。

實際上,真正單純一顆活動假牙價格約為1萬內至1.5萬元,遠比牙橋、植牙價格低廉,但普遍牙醫師卻不建議使用單顆活動假牙進行填補。這是為什麼呢?

進行缺牙填補,必須就美觀、咀嚼力、口腔健康做全面性考量。單就一顆活動假牙無法滿足現代審美的需要,咀嚼力不及真牙的一半,更重要的是沒有牙根的支撐,齒槽骨會隨著時間流失,活動假牙易不密合,連帶清潔不易造成兩側牙齒健康受影響。

假牙種類價格差異在這邊,「材質」是關鍵

那麼該選擇哪種假牙呢?現今假牙方式除了有活動假牙,還有固定式假牙:牙橋與植牙。而牙橋與植牙各自因為「材質」而有價格上的區分。

  • 固定式假牙種類價格-牙橋

牙橋為缺一顆補三顆,一顆缺牙就裝上三顆假牙,由於事先須將兩側牙齒磨小,通常會在植牙選項後再被考慮。牙橋價格因為材質而有差異全陶瓷製作的全瓷冠相對安全、美觀,但價格較高。而金屬假牙價格低廉、美觀度低,但有危害口腔過敏、潰瘍的高風險,現今已不常見。

  • 固定式假牙種類價格-植牙

植牙費用細項中,植牙手術操作費佔了大宗,而植牙所需使用人工牙根、牙冠材質也位居費用前面位置。由於植牙單顆獨立的結構,搭配仿真度高的全瓷冠,外觀就如同真牙一般,而全瓷冠依據品牌、材料而有價格上的差異。目前不論前牙、後牙位置缺牙,都有人使用植牙進行填補。

  • 固定式假牙種類價格-牙冠套

萊德牙醫阮柏升醫師表示,全瓷冠也是屬於固定式假牙;與單顆活動是假牙不同,全瓷冠是在仍有牙根的情況下使用,作用是保護根管治療、斷裂或是缺角的牙齒結構。

假牙種類價格全覽表

面臨缺牙,可能是單顆牙齒缺失,也可能是牙周病、蛀牙複合性牙齒狀況導致全口牙齒所剩不多。這時候,針對不同的缺牙狀況,也就有相應的不同假牙種類價格。抉擇假牙的正確觀念,應該是抉擇符合長期口腔健康的首要選擇,而不單單考量價格本身,否則將會發生假牙使用不符預期的狀況。

假牙價格全覽表


平均單顆價格

平均全口假牙價格

植牙

7萬-8萬起/顆

(不包含補骨價格)

通常需上百萬元

(不包含補骨價格)


牙橋


6萬-9萬起/單座

使用植體搭配牙橋的方式,價格由醫師評估


活動假牙

1萬內至2萬起/顆

全口為10萬至15萬


全口缺牙新選擇,一日全口重建不是夢

All-on-4全口重建是一種植牙技術,它使用四個特殊力學植體來支持一副固定的牙齒假體。這種方法適用於全口缺牙的患者,特別是對於那些骨質狀況較差的患者。

All-on-4的主要目的是重建咀嚼與牙齒美觀,讓患者重拾自信笑容。

all on 4 優點一次看

【all on 4 優點】

  • all on 4優點1-植入植體少:All-on-4僅需要四個植體即可支持整副假牙,相對於傳統方法減少了植入的數量,因此減少了患者身體的負擔。
  • all on 4優點2-快速恢復:All-on-4通常允許患者在手術當天就能獲得臨時假牙咀嚼,並且恢復時間相對較短。之後再回到診所,裝戴正式假牙即完成。
  • all on 4優點3-節省成本:與傳統全口植牙方法相比,傳統植牙「缺一顆,植一顆」。All-on-4更節省植體和手術費用
  • all on 4優點5-減少大量補骨:對於部分骨量不足的患者,All-on-4可以避免進行補骨手術。但有些患者的情況,還是需要在植牙前進行補骨手術,依據醫師的判斷而定。

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假牙治療方案

選擇適合自己的假牙治療方案並非易事,因為這涉及到個人的生活質量、口腔健康,甚至整體健康。在選擇適合自己的假牙治療方案時,以下幾點建議可能對你有所幫助:

  1. 了解不同的治療選項:有許多種類型的假牙,如全口假牙、部分假牙、即刻假牙和植牙等。每種選項都有其優點和缺點,重要的是了解每種治療方案以便做出明智的選擇。

  2. 考慮費用問題:當然,費用是一個重要因素。不同的治療方案價格差異甚大。因此,需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和保險覆蓋範圍。

  3. 評估自身健康狀況:假牙適用性會受到口腔組織健康、骨質狀況等因素影響。一些疾病或病狀,如糖尿病或口腔疾病,可能影響假牙治療的效果。

  4. 諮詢專業醫師意見:牙科醫師或口腔外科醫師能夠評估你的狀況並給出專業建議。他們會根據你的口腔健康、生活習慣和經濟狀況來推薦最適合你的治療方案。

  5. 考慮生活質量:選擇的假牙需要能夠提供良好的咀嚼功能和舒適度,並不影響說話。因此,假牙的選擇應考慮其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選擇適合自己的假牙治療方案是一個重要的決策,需要充分了解各種選項並進行仔細的評估。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夠幫助你做出最好的選擇。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一顆活動假牙價格、假牙種類價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