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掉了怎麼辦?植牙掉了鎖回去可以繼續用嗎?

植牙掉了怎麼辦?雖然植牙一般會緊緊的透過骨整合,深植於口腔的齒槽骨之中,但是經年累月的使用,還是有可能會因為一些特殊原因,導致植牙鬆動、甚至脫落,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呢?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 植牙掉了鎖回是醫師才有辦法進行的操作,即便只是植牙癒合帽掉了的情況,都不可以自己試著鎖回、塞回去,否則如果只是導致植牙鬆脫都算影響小的,最糟糕的情況可能還會導致口腔、牙周組織受傷,甚至感染。

植牙掉了怎麼辦?當下切記這一點

在安裝植牙的時候,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穩定性,所以為了提升植牙的植體固定程度,醫師會做很多的準備,像是術前檢查、補骨、植體植入計算等等,當這些事情準備好,後面植入植體通常就會很穩定,比較不會有脫落的問題,然而經年累月使用植牙,總是會慢慢的出現一堆不可控因素,漸漸對植牙造成一些傷害,這時候就可能讓植牙鬆動,甚至是脫落。

如果植牙脫落了,切記千萬不可以試著塞回、放入口腔:因為這樣有可能會誤食,如果傷害到消化系統就很麻煩了,所以要做的事是將脫落的植牙收好,並趕快回診請醫師評估,是否可以安裝回去。

為什麼不可以自行將植牙塞回植牙處呢?因為植牙並不是垂直打入的釘子,植牙需要骨整合,而且植牙也是由眾多纖細的零件組成,粗暴手段是不可能裝回去的,不僅裝不回去,還可能反而破壞了尚未損毀的植牙零件,甚至是傷害到口腔牙周組織,最糟糕的情況是導致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植牙掉了鎖回去就可以?

除了上述原因說明為何植牙「鎖不回去」外,植牙也是不能就這樣裝回去的。

一般來說,植牙脫落必定會有其原因,而這個原因如果沒有解決,即便再次安裝植牙成功,也可能會迅速再次脫落,何況一般情況是很難安裝成功的。

舉例來說:如果植牙是因為牙周的植體周圍炎而脫落,那代表發炎症狀已經很嚴重,如果一切因素真的僥倖發生,讓患者真的「卡」回了植牙,這樣子還是行不通的,因為牙周還在發炎,未來還是會繼續化膿,齒槽骨也會萎縮、被侵蝕,植牙是不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繼續使用。

植牙掉了怎麼辦?狀況一:植牙癒合帽掉了

如果是比較不嚴重的情況,並非植體脫落,而是植牙癒合帽掉了,那該怎麼辦?

首先依舊是不可以患者自行操作,這樣可能會傷害口腔、破壞植體穩定,在骨整合尚未完成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導致整個植體被鬆動,最糟糕可能還會讓植體被拔出來,因此一定要記得趕快收好脫落的癒合帽,回診所請醫師處理。

植牙掉落其他可能狀況

大部分植牙脫落情況都是代表有著嚴重問題,只有一種情況例外,那就是只有牙冠與螺絲脫落脫落的情況。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植牙的零件都會鎖的死死的,但是經年累月的咀嚼、震動,還是有機會在十幾年的累積之下,讓螺絲、零件鬆脫,這種情況只要把零件收好,如果沒有破壞到植牙的零件,植牙掉了鎖回是不難的。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掉了鎖回、植牙掉了怎麼辦、植牙癒合帽掉了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