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過程時間要一年半載?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跟其他假牙不太一樣,是需要手術的,而這個手術麻煩之處在於:通常是沒辦法一次完成。那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呢?台北林口植牙推薦推薦”>台北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表示,一般情況下,單顆植牙過程時間約在半個小時以內,通常不可能超過一小時,除了患者需要長時間固定不動很辛苦外,醫師的體力跟專注力也是一大因素。

植牙過程時間花費長嗎?植牙過程一步步拆解給你聽

植牙單次時間通常不會太長,因為對醫師跟患者都是一種負擔與考驗,對醫師來說,體力、專注力等等都是需要高度消耗的,而患者除了嘴巴長時間張大外,也要經歷久坐、偶爾會不舒服等等的感受,所以通常單次植牙過程時間都在半小時內左右,除非遇到比較特別的狀況、或是一次處理較多事情的時候。

植牙大概可區分幾次步驟,主要區分為術前準備、植牙手術、第二階段、安裝牙冠等步驟,當然細節還有具體安排會因為機構不同、患者的癒合速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術前準備的話就是拍攝3D電腦斷層,進行評估,同時要注意是否需要補骨、牙周病治療,如果有需要的話,就要進行手術,手術不一定只有一次,會按狀況而有所差別,例如:補骨區域大小、恢復情況是否順利等等。

植牙手術的話主要在於植入植體,會切開牙周、對齒槽骨鑽孔,之後等待骨整合,這個步驟可以說是植牙最重要的步驟,當然如果骨整合失敗,那可能就得重來。

骨整合如果順利,過約幾個月後,就可以開始第二階段,第二階段主要是裝上假牙零件、塑造牙齦,這個階段不難,通常可以很快完成,但如果牙齦狀況不好的話,可能得進行額外的治療或手術,會拉長一些時間。

後續等牙冠製作完成、安裝後,基本上植牙可以說是大功告成了,之後記得按時回診即可,防止植牙出現問題。

患者最常問: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呢?

植牙過程時間通常會控制在半小時內,防止患者長時間不動不舒服,也防止醫師疲勞導致出錯,一般狀況正常、健康的患者,單次手術時間都不會太久。

植牙過程時間,有了它快速縮短

雖然上面說了很多關於植牙有多麻煩、要拖多久的情況,但是其實也不是沒有其他方法能縮短這個過程,畢竟科技日新月異,醫療當然也是,有一些新的方案,叫做「即拔即種」,還有「一日植牙」的新方案可以選擇。

一般拔牙完後,為了防止感染、殘留細菌,都不會立刻植牙,會等數個月,牙周、骨頭完全癒合後再植牙,這個做法比較穩健,但是耗時長,而且等太久也有齒槽骨稍微萎縮的風險,所以有些人會使用新技術「即拔即種」,拔牙後立刻置入植體開始植牙,當然優點就是不用等很久、而且也不太會有齒槽骨萎縮的問題,但是手術門檻高,患者不能有牙周病問題,骨質也需要完好,不是所有人想要都可以的。

除此之外,「一日植牙」新方案其實也跟「即拔即種」一樣,差別就在有沒有拔牙而已,將多日的手術濃縮成一天,但是同樣的牙周、齒槽骨必須健康,否則還是無法施作,如果勉強植牙只會導致日後脫落、發炎而已。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植牙過程時間、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