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檳榔垢好惱人,檳榔垢洗牙有效嗎?

在台灣不少人有吃檳榔的習慣,雖然吃檳榔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其實吃檳榔對口腔是有很多危害的,今天不談太嚴重的,就談吃檳榔常常會出現的牙齒檳榔垢。桃園林口牙齒美白推薦-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表示,常吃檳榔的人牙齒上面常常會累積著一層髒汙,其中就包含著牙齒檳榔垢,除了不美觀之外,牙齒檳榔垢還會危害牙齒健康,那能怎麼處理呢?檳榔垢洗牙是清的掉的嗎?

牙齒檳榔垢刷不掉,檳榔垢洗牙可以去除嗎?

洗牙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牙齒清理方式,能用比較強力的水柱去清除牙結石、比較頑固的汙垢,那對於牙齒檳榔垢能有效清理嗎?

檳榔垢洗牙是無法做出有效清潔與美白的,的確洗牙能去除一些牙齒中的髒汙,但其實效果也是有限的,雖然檳榔垢洗牙是能夠多少達到清除表層污漬的成果,但最根本性的染色與附著的髒污是去不掉的,通常醫師都會建議進行噴砂美白。

牙齒美白的方式其實有好幾種,雖然都會有效果,但是因為主要應對的牙齒問題不同,所以不一定能顯現出「同樣」的效果。舉個例子來說,噴砂美白的效果雖然也很好,但是它主要是針對牙齒外部的髒污去進行清除,像是菸垢、檳榔垢、茶漬等等,但是這樣做雖然對於表層髒汙的清潔效果很好,但是也僅只於此,如果原本牙齒就偏黃,噴砂美白後牙齒可能還是不會很好看。

(補充:噴砂美白一次療程30分鐘左右,過程不會有疼痛感,但是或許會有很短暫的牙齒敏感的問題,在原理上噴砂美白跟洗牙很像,只是噴砂美白噴的是特殊砂粒(小蘇打粉等等)與水分,效果比洗牙更好,而且噴砂美白不會傷害牙齒,不需要擔心。)

去除牙齒檳榔垢,醫師建議方式:冷光美白

如果噴砂美白之後,牙齒上的髒污已經去除,牙齒卻還是黃黃的,可以考慮使用冷光美白。

去除掉污漬之後,如果牙齒還偏黃,那就是牙齒天生顏色的問題,可以考慮使用冷光美白來對牙齒改變,冷光美白是用波長介於 480~520 nanometer 的藍光與氧化劑作用,利用所產生的自由基進行化學反應,安全分解牙齒深層色素分子,進而達到美白效果,特別提醒的是雖然市面上有販售個人的冷光美白機械,但是還是不建議使用,因為沒有專人操作、監督之下,材料與器材也不知道是否安全,所以建議還是前往專業牙科機構進行冷光美白為佳。

去除牙齒檳榔垢,醫師建議方式:居家美白

所謂的居家美白,是將低劑量美白藥劑塗在特別訂製的個人牙套之中,並且每晚睡前配戴,只需經過1個月多牙齒就能開始有明顯美白效果,在手法上非常方便,只是一樣會稍微有段時間會稍微有牙齒敏感的問題,但是很快就會消失,使用者無須擔心。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助您展現燦爛笑靨!

桃園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燦爛亮麗的笑容往往能給別人親切正向的印象,除了牙齒的排列整齊之外,牙齒潔白與否也相當重要,不論是上班時、約會、拍照時能露出一口整齊又潔白的牙齒,除了留下美好的印象,也能增加自信心。萊德牙醫診所提供多項牙齒美白療程,依照患者的期待與成因,改善齒色,讓您展現燦爛笑靨!

如果有牙齒檳榔垢、檳榔垢洗牙相關問題歡迎來電預約

免費預約專線: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

牙根發炎會痛嗎?醫:「等到痛都來不及了」

如今,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使得我們總是忽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當口腔健康出現問題時,疼痛和不適迫使我們停下腳步。牙根發炎,雖然看似普通但若不注意治療,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它不僅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還可能對整體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致力於提供專業口腔護理服務,從輕微的不適到劇烈的疼痛,從根本的治療到緩解症狀的措施,幫助患者了解牙根發炎各個方面對於預防和及時治療的重要性。
本文林口萊德美學牙醫診所將為您介紹:牙根發炎的成因以及其治療方式,其中包括專業的處理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措施。透過專業醫師的建議和實用的知識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牙根發炎,並採取適當的措施來避免一系列問題的發生。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維護好口腔健康,保持美好自信的笑容。

閱讀更多 »

牙齒斷裂情況分析,不同狀況治療方式大不同

牙齒斷裂是一個常見的口腔健康問題,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從咬到硬物到運動時的意外撞擊,都可能導致牙齒的損傷、帶來疼痛和不便,更對口腔的健康造成影響。面對不同類型的牙齒斷裂,治療方法也大相徑庭,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牙醫診所將帶領您深入探討牙齒斷裂的不同情況,包括輕微的裂紋、牙齒斷裂補牙到牙齒完全斷裂的情形,詳細分析各種情況下的治療選項。

閱讀更多 »

蛀牙前兆大公開,醫:出現這些症狀請盡快就醫

現代生活隨著步調的加快和飲食習慣的多樣化,蛀牙成為口腔健康的普遍問題。蛀牙帶來牙齒疼痛,也對口腔健康造成影響。許多人對於蛀牙的前兆缺乏足夠的認識,等到蛀牙惡化到較為嚴重的階段才尋求醫療幫助,增加了治療的難度和成本,也帶來更多的健康風險。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