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走到牙齒重建這一步:牙齒重建價錢特色比較

牙齒是維持我們能夠正常咀嚼的重要角色,若是因為骨質流失、蛀牙、牙周病等各種因素,造成口腔條件不佳,牙齒就無法完整發揮它的功效。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今天要與大家科普:哪些狀況下需要牙齒重建?以及告訴大家牙齒重建的3種方式、牙齒重建價錢比一比


哪些狀況下需要牙齒重建?

當口腔已失去咀嚼及咬合的功用時,影響的範圍非同小可。例如老人家最常遇到的狀況—上排牙齒所剩無幾。患者只能依賴僅存的下排牙齒咀嚼,導致上下排牙齒施力不均,下排牙齒不斷凸出,造成臉部肌肉出現變化,較不美觀。此外,牙齒無法正常咬爛、撕碎食物,容易造成吸收不易,腸胃問題也會隨之找上門來。

萊德美學診所幫大家整理了較常需要評估牙齒重建的原因:

  1. 牙周病

    牙周病是造成牙齒開始鬆脫、掉落的主因。好的口腔條件建立於健康的牙周組織,一旦牙周組織開始發炎變得紅腫,便會左右牙齦的穩固程度。許多患者常忽略牙周病前期症狀,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等到發現異樣時已經來不及,只能尋求醫師,評估牙齒重建的可能性。

  2. 牙齦萎縮

    身體機能越老化,越容易發生牙齦萎縮。牙齦屬於無法再生的組織,萎縮之後無法恢復原狀,只能透過療程減緩萎縮速度。如同地基不穩固的房子,發生牙齦萎縮的牙齒,後續可能因為一點狀況就有鬆動的跡象。另外,有抽菸習慣的民眾也屬於牙齦萎縮的好發族群,務必要戒掉這個習慣,才能有一口好牙。

  3. 嚴重蛀牙

    蛀牙的情況嚴重到連根管治療都無法根治時,患者需要面臨拔牙這個選項。若是一直放任蛀牙不管,細菌持續侵蝕牙齒,導致越來越多牙齒搖搖搖晃晃,屆時也會需評估牙齒重建的可能性。

  4. 咬合異常

    因眾多牙位的自然齒質剩下不多,只能利用這些還健在的牙齒進行咀嚼,造成咬合異常,牙齒會有過度磨損的問題,也會影響患者的顏面肌肉,這是最需要尋求評估牙齒重建的狀況。

牙齒重建的3種方式

項目
植牙
牙橋
活動假牙
價格
異物感
較高
咬合力
外觀
近似真牙
近似真牙
較不美觀
使用年限
10-20年或更長
10-15年
5-7年
清潔
正常清潔即可
牙齦處較不容易清潔
需要拆卸下來清洗

根據患者的缺牙嚴重程度、身體條件和預算不同,醫師擬定療程的方向也會不太一樣。一般較為常見的牙齒重建療程為植牙、牙橋、活動假牙這三種。

1.牙橋

牙橋適用於缺牙數量較少的患者。因牙橋需要修磨缺牙處前後兩顆鄰牙,以做為假牙的支撐點。若是前後沒有鄰牙,那就不適合使用牙橋這項療程。

2.活動假牙

缺牙數量較多的患者,又有預算上的限制,萊德美學診所建議可以評估活動假牙:既可恢復基本的咬合力,耗費的時間和金錢也比較少。但缺點是全口假牙無牙根,感覺跟真牙比較不一樣,患者初次配戴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

3.植牙

植牙則是不管缺牙數量的多寡都適用,但植牙所需要口腔條件較高,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行植牙,若是骨質流失嚴重的患者,需要先進行補骨手術。但植牙是外觀與咬合力最逼近真牙的技術,清潔起來也相當容易。

牙齒重建價錢比一比

牙齒重建是一項非常耗時的療程,需要全方位評估患者的牙況、是否有慢性疾病、以及口腔是否為健康狀態等等各項因素,確認無誤後才可以安排手術。且牙齒重建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包括前期的牙周病、根管治療等等。有時候還需要混合植牙以及假牙的技術,協助患者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

其中大家最好奇的,牙齒重建要花費多少錢呢?單以植牙來說,依照植體廠牌不同,大致金額約6至7萬左右,不含舒眠等其他費用;全口活動假牙大約為4至5萬元,都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萊德美學診所再次提醒大家,牙齒一有狀況務必立即治療,以免放置不管,導致需要走到牙齒重建這一步。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牙齒重建、牙齒重建價錢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來電預約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