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牙齦萎縮難處多,牙齒重建方式有哪些?

缺牙帶來的傷害,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尤其,缺牙牙齦萎縮連帶影響了周遭的牙齒健康,要想改善了話,哪種假牙最好呢?牙齦萎縮可以做假牙嗎?

台北林口植牙推薦-萊德美學診所即將為你解答。還要告訴你缺牙、牙齦萎縮一併解決的假牙方式,一起看下去了解。

缺牙牙齦萎縮如何發生?

平時,牙齒周圍覆蓋一層健康飽滿、較硬的角化牙齦,幫助牙齒阻擋細菌的侵襲。

不過,稍不留神牙齒出意外缺牙了,牙齦缺乏了牙根的刺激與維持,角化牙齦便會隨著時間過去逐漸流失,形成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的部分原本僅是單顆缺牙處,時間過得越長,牙齦萎縮的情形將蔓延至周遭,使得原本兩側健康的牙齒牙根外露,一喝冷熱水就敏感。而缺牙牙齦萎縮使得缺牙日後植牙的難度增加

牙齦萎縮可以做假牙嗎?牙齒重建方式有哪些?

談到牙齦萎縮可以做假牙嗎?缺牙、牙齦萎縮都有的情況,其實是可以做假牙的。只不過大多假牙缺乏「牙根」,無法遏止牙齦持續萎縮,唯有透過「植牙療程」補回流失的牙肉、骨頭、植入人工牙根,幫助牙齦恢復原有的健康。

目前,牙齒重建方式主要能分為三大類。分別是植牙、牙橋,以及活動式假牙。

植牙仿造真牙結構。須透過專業的醫師操作,使植牙恢復真牙般的咀嚼與咬合。

植牙有著單顆獨立的結構,容易刷牙清潔,且能針對單顆牙齒進行治療,不影響周邊的原生牙齒。

  • 牙橋

牙橋「缺一顆牙補三顆假牙」,運用缺牙兩側的健康牙齒當作支柱牙,撐起整片牙橋。牙橋底部狹長較難以清潔,再加上牙齦缺乏人工牙根的刺激,使用年限往往不如植牙,但仍能恢復一定的咀嚼力。

  • 活動式假牙

活動假牙是一種局部、全口重建的方式,通常適用的對象是已有年紀的銀髮族。

牙齦萎縮會怎樣?

牙齦萎縮是一個緩慢的進程,儘管一開始不會太明顯,但後續會連帶影響整排的牙齒,導致以下症狀出現。

  • 牙齒變長、牙根暴露
  • 牙齒搖晃鬆動
  • 牙根蛀牙

牙齦萎縮會怎樣?原本看似僅只影響美觀,但牙齒缺乏了牙齦保護支撐,搖晃鬆動、蛀牙,都是輕易面臨的事情。務必得留意牙齦萎縮及時治療的重要性

缺牙多久要補?不補可以嗎?

缺牙多久要補,萊德美學牙醫說明,拔牙後立即植牙是最理想的情況。但並非所有患者的牙齒、牙周情況都合適這樣做。怎麼說呢?

因為「即拔即種」的植牙術式,對於身體、口腔的要求高,然而普遍民眾罹患了牙齦炎、牙周病,牙齦骨質並不充足具備,又或者在拔牙後牙窩洞有些細菌的殘留,所以須等待骨質建置充足、牙窩洞恢復為無菌空間,再開始進行。

一般來說,若患者的骨質缺乏,醫師便會在拔牙當下視情況進行「齒槽骨保存術」,使民眾預先填補骨粉,等待缺牙3-6個月,再隨即安排植牙。

桃園林口牙醫萊德美學診所 植牙療程精準、安全、更舒適

林口牙醫推薦-萊德美學診所由植牙專科醫師-阮柏升院長領軍,阮院長臨床植牙經驗豐富、植牙技術精準細膩,植牙手術搭配3D數位導航植牙、水雷射、TCI舒眠鎮靜技術、PRF補骨技術等先進設備,從術前精準蒐集患者口腔資料、術中無痛治療、先進補骨技術,到術後傷口修護療程,都讓植牙療程更為精準、安全、舒適,大大提高植牙成功率。

如果有缺牙牙齦萎縮、牙齦萎縮可以做假牙嗎、牙齦萎縮會怎樣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萊德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83號
電話:0800-885-283
預約表單:點擊我

其他推薦文章